连续进入前五受儿子鼓舞 克拉克中东行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38  新浪体育
连续进入前五受儿子鼓舞克拉克中东行渴望胜利



  新浪体育讯 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距离上一次欧巡赛夺冠已经超过了4年的时间,但是在连续两场南非比赛拿下前5名之后,这位39岁的北爱尔兰人坦言自己强大的获胜欲望又回来了。毫无疑问,明天开打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就是绝佳的跳板。

  6个月以前,克拉克连晋级的门槛都难以跨过,但是现在,克拉克已经在连续两场南非的赛事中进入了前5名。去年底的南非公开赛,克拉克获得了并列第3名,这是他18个月以来最好的成绩。上周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他再次在最后一轮进入了争夺冠军圈,最终获得第4名。

  “我认为我的表现有了好转,因为这样,我变得开心很多,我的儿子们在家也很乖。我出去比赛,他们都会为我感到开心。他们想看到我取得好的成绩,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会说‘爸爸,干得好!’。”克拉克有两个儿子,分别是9岁的蒂龙(Tyrone)和6岁的科勒(Conor)。如今,克拉克和儿子们更加贴心,这给予了他重回职业生涯巅峰的动力。

  克拉克在欧巡赛总共拥有10个冠军,但是最近一次获胜还是2003年8月的WGC-NEC邀请赛。而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他最后一次夺冠也是2005年在日本举行的太平洋名人赛(Taiheiyo Masters)。

  更要命的是,在妻子希思06年去世之后,克拉克的状态直线下滑,在去年年底的南非公开赛之前,克拉克18个月都没有一次获得前10名的成绩。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最好的方式来描述。我真的很努力,但是我的头脑却没有处在我能够竞争冠军的位置上。我出去比赛,很多事情令我很烦躁。但是从去年8月中旬开始,我把自己放在我想再次比赛的位置,你知道,情况慢慢地好起来。”

  “总的来说,我已经做得好很多了。我想参加比赛,我想让自己再次跃升为顶尖的球手。我甚至不知道我现在的世界排名处在哪里,但是我会拼命地让自己重新回到世界的前列。”目前,克拉克排在世界排名的第204位。

  为了备战新年的赛事,克拉克在圣诞节过后的三周时间里只休息了4天。在他看来,这已经达到了他最勤奋练球的时候。

  “我一直以来都充满着热情,但是现在我比以前更加刻苦了,花了更多时间去练球。我现在变得很快乐,开始在高尔夫球场上露出笑容,显得更加舒服,这是我很久以来所没有体验过的。”

  这次首度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克拉克的准备非常细心,昨天就下场练球。“这是我第一次过来这里比赛,我昨天下场了,有一些洞非常难。尤其是长草的难度,在一些艰难的五杆洞,如果你的开球进入了长草,你也许要三杆上果岭都非常难,甚至是一些四杆洞。所以,你本周开球能够击中球道,将会得到很大的奖赏。”

  尽管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长草给比赛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是克拉克获胜的热情依然不改。“我就是非常渴望去竞争冠军,这是我要做的,我想做的。由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我过去几年都没有处于争夺冠军的圈子,现在我想再次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我认为我还将赢得更多的胜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