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香得像死人 新人威尔金森索尼公开赛扛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15  新浪体育
睡觉香得像死人新人威尔金森索尼公开赛扛大梁



  新浪体育讯 蒂姆-威尔金森(Tim Wilkinson)睡觉香得就像死了一样,至少他球童是这样说的。有时候,他们分享同一个房间。

  可是29岁的新西兰人星期六晚上很有可能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的确,不是每一周他都有机会在最后一轮有望冲击美巡赛冠军,就像本周的索尼公开赛一样。

  蒂姆-威尔金森才参加他的第三场美巡赛——这也是他自上个月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参赛卡以来第一次参赛。这个新人初次尝试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时候就像一个老手,星期六他打得也相当稳定,在打出62杆之后,他进入索尼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单独第二位。

  “我今天晚上会想这个问题的,我确信。”低调的新西兰人落后领先者崔京周4杆。“我在睡觉之前都读一本书,这让我可以尽快入眠。”

  蒂姆-威尔金森星期六早上的闹钟闹得很早,他在前两洞立即抓到了小鸟,分别拿下4英尺和6英尺推杆,这为他下午的比赛确立了主旋律。当蒂姆-威尔金森4号铁差一点进洞,在第11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当日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没有人再敢忽视他了。

  在神奇杆数59杆进入大脑之前,蒂姆-威尔金森在后九洞却开始停滞。可是对于62杆,他却没什么好抱怨的。

  “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并没有进入我的心胸。” 蒂姆-威尔金森说,“可是12、13、14洞,我的那些推杆都处于正中位置,差一点进洞。如果那些推杆进洞,或许我会有那样的想法。”

  蒂姆-威尔金森说他的短杆、推杆以及开球精确性都是他的强项,这意味着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正合他的意。他同时希望两个方向做球,他表示许多狗腿洞可以帮助他构思球路。

  “当我还在当业余球员的时候,我经常打出非常低的杆数。”蒂姆-威尔金森说,“我想自从我转职业以来,我打得保守多了。我要说我直接冲着旗杆打的时候不太多。那也许是重大区别所在。

  “今天我大多数时候都将球放在安全的一面。我只是拿下几个好推而已。我拿下的那些推杆,你们觉得都是应该拿下的,另外我在今天还打出一个漂亮的沙坑杆。我想那制造了非常大的不同。”

  左撇子选手从小都把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和尼克-普莱斯当作偶像。在新西兰,蒂姆-威尔金森所打的球场与美巡赛老将格兰特-韦特(Grant Waite)、克莱格-佩克斯(Craig Perks)打的一样。克莱格-佩克斯曾经赢得过2002年球员锦标赛。

  瘦削的蒂姆-威尔金森13岁那一年开始打高尔夫,当时他的叔叔带着他的兄弟一起出去打球。蒂姆-威尔金森的爸爸给两兄弟一人一根7号铁,而两个马上就着迷了。他们星期天在附近的一家俱乐部里接受免费的教程,学习高尔夫的基础知识。

  “我们上的是一家离我们家很近的学校,在操场上击球——也许我们不该那么做,但是我们的确那么做了。”蒂姆-威尔金森说,“我们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当蒂姆-威尔金森在高三学生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想转职业。他需要更多调料。新西兰人直到第三次前往资格学校最后阶段考试才获得参赛卡。

  “那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可是来到这里真的费了大力气。”蒂姆-威尔金森去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仅仅被淘汰了两次,总共赢得了133,000美元。“在资格学校最后一轮之前的那个晚上,我一连睡了9个小时。我根本没有担心过。我卡在线上。那天晚上,在我获得参赛资格的那个晚上,我却再也睡不着了。那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

  这一周的前两轮,蒂姆-威尔金森处于镁光灯之下,原来与他的同组的是夏威夷的神童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他们碰到了不少观众。很显然这样的经历星期天会重来一次——明天他将与崔京周最后一组出发。

  “在大群人面前打球,真的乐趣多多。事实上,你真的能获得很多掌声。”蒂姆-威尔金森羞涩地笑着说,“……他是一个好孩子,这真的很好。他真是一个不错的球手。这一周他身上肩负着太大压力。”

  星期天,蒂姆-威尔金森自己身上也会背负一些压力。他需要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期待。

  “无论如何我绝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球员,这里不是太多人了解我。”蒂姆-威尔金森说,“但是我每一年都在提高。这是我最大的目标,不断提升我每一部分的竞技水平。我想如果做到了,结果自然会出现。可是很明显保住参赛卡是首要任务。”

  星期天,蒂姆-威尔金森会关注这一任务,当然还有其他的任务。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