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财富榜 魏圣美球场失意仍赚到12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9:10  新浪体育
高尔夫财富榜魏圣美球场失意仍赚到1250万美元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印钞机去年从赛场之外赚到的钱远远大过赛场之内。根据《高尔夫文摘》50大赚钱高手的统计,这些人从赞助费、特别津贴、出场费、球场设计以及生意红利赚到的数目占了大头。

  当阿诺-帕尔默(2950万美元)和尼克劳斯(2100万美元)早已经不靠手里握的球杆创造财富之时,最极端的例子来自格雷格-诺曼。2007年,52岁的澳大利亚人在赛事中只赢得了6028美元,可是从高尔夫相关行业中他就赚到了2400万美元。

  女子高尔夫从年龄上来说与男子高尔夫背道而驰,可是赛场内外的差距依旧巨大。18岁的魏圣美度过了艰苦的一个赛季,在比赛中不只是没有建树,简直是一塌糊涂,仅仅拿到9899美元。可是魏圣美巨大的赞助合同就高达1250万美元,这让她的收入差不多是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的两倍,尽管墨西哥姑娘迎来了女子高尔夫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之一。

  其他在2007年取得成功,主要靠人格魅力,而不是表现的球手还有约翰-达利和索伦斯坦。约翰-达利在赛场上赚到了448,132美元,他并不能凭借这个数字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可是前英国公开赛的人气就无法抵挡,赛场之外他的收入超过了920万美元。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头上。按照以前的标准来说,瑞典女皇2007年的表现真不怎样,从比赛中只拿到584,789美元,可是她的名气依然很大,这足以让她的商业活动结出950万美元的大支票。

  老虎伍兹在通向十亿富翁的道路上走得很平稳,其收入是排名第二位的高尔夫球员两倍还要多。老虎伍兹在赛场上拿到了2300万美元,而作为最著名的体育运动员之一,他的其他收入达到了9980万美元。

  老虎伍兹的总收入为1.23亿美元,这是他战果最丰富的一年,也是他的收入第一次超过1亿美元。在赛场上,世界第一的收入几乎是2006年的两倍,上涨了1200多万美元。这当然要多亏联邦快递为美巡赛注资。

  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老虎伍兹的边界一直在向外扩张,无论是从体育角度来说,而是生意角度来说。在12个赛季里,老虎伍兹总共赢得了100,890,709美元。这些收入比起他的赞助费来是小巫见大巫,因为那高达668,550,000美元。综合起来,现在仅仅只有32岁的老虎伍兹已经拿到了769,440,709美元。

  高尔夫球员赛场之外的收入之所以这么高,与他们有一项稳定的职业有关。

  去年,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虽然赢得了欧洲公开赛和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然而却并非他最好的一个赛季。这并不妨碍他成为英国收入最高的球员,而部分原因就来自球场设计。科林-蒙格玛利在财富榜上的位置从第15位上升到了第14位,他赛场收入3,246,782美元,赛场之外收入7,650,000美元。欧洲选手中仅仅只有加西亚和哈灵顿的收入在去年超过了科林-蒙格玛利。加西亚位于第七位,总收入1900万美元。哈灵顿位于第十位,总收入超过1400万美元。

  “目前,我在世界范围内有15个球场开业,或者正在营业,另外有20个在建。”科林-蒙格玛利说,“现在要抽出时间打高尔夫还有些困难呢。也许这便是我世界排名第59位的原因。过去四、五年,搞这门生意让我相当忙碌。可是一旦我退役了,我就能立即进入这门生意中,而不用面对三到四年无事生非的尴尬。我的球场全世界都是,从韩国到多米尼加,从土耳其到俄罗斯。这要花很多时间,可是我需要未雨绸缪。”

  在问到高尔夫球员有什么额外的奖赏时,科林-蒙格玛利说:“如果你看一看(网球世界排名第一)费德勒的收入。让他与老虎伍兹比较,你会发现老虎的收入是费德勒两倍。现在网球运动员的收入也不错,可是我们更好。高尔夫球员收入不错,这证明观众、电视以及赞助商都喜欢这项运动。我们真的非常幸运。”

  其他位列世界高尔夫财富榜的欧洲球员还有:贾斯汀-罗斯(第21位,890万美元),李-维斯特伍德(第24位,720万美元),卢克-唐纳德(第31位,620万美元),尼克-佛度(第38位,550万美元),保尔特(第39位,540万美元)以及保罗-卡西(第47位,450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