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阿根廷人满载硕果 大满贯赛胜利唤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44  新浪体育
2007年阿根廷人满载硕果大满贯赛胜利唤起自信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美国公开赛上给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赛场上那个吞云吐雾的家伙,竟然力克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和当时排在第二位的福瑞克的强势压力,以一杆优势夺冠。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连英语都说不好的阿根廷球手卡布雷拉,现在成为全世界人们都喜爱为球员,在后来的比赛中也一直是人们的关注的焦点。

  这位可爱的南美洲人自从突破了大满贯赛的胜利之后,改变了很多,其中也包括他的抽烟习惯。

  “我又开始抽烟已经五个月了,”在周四的索尼公开赛上,卡布雷拉打出70杆平标准杆之后戏说:“我感觉自己再也不要吸烟了!”

  去年六月,在奥克芒,卡布雷拉以一杆优势夺冠,在媒体会上回忆当时的情形:“当时大家的心理压力都很大,有的采取运动调节,而我用抽烟来是自己心态平静下来。”

  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卡布雷拉辗转于美巡赛与欧巡赛之间,也开始应对和处理很多媒体方面的问题。卡布雷拉用西班牙语跟我们说:“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关注的焦点,现在开始与新闻交流,对我来说一切就是全新的开始。”他并不认为应对媒体是一件麻烦或者很难操作的事情:“这些问题的出现时伴随着你收获的成功而来的。我们都就应该接受这个状况。”

  卡布雷拉个人职业生涯中,真正的变化就是在奥克芒的美国公开赛上收获冠军之后。“那里的胜利,使我变得更加自信。”

  美国公开赛上,卡布雷拉击败老虎伍兹和吉姆福瑞克,成为赢得大满贯赛的第二位南美洲球员。尤其让他惊喜的是被投票选举为2007年度阿根廷最佳运动员。

  “被运动杂志和观众认可,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在体育记者组织的投票评选中,卡布雷拉同网球明星大卫-纳尔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阿根廷籍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和英式橄榄球员赫尔南德兹(Juan Martin Hernandez)共同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获得金制奥林匹亚奖杯,赢得很多球员觊觎很久的殊荣。

  同时,卡布雷拉也是第四位获得这项荣誉的高尔夫球员,前面三位分别是1967年的oberto de Vicenzo、1989年的Eduardo Romero和2001年的Jose Coceres。“这是过去发生在我身上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38岁的卡布雷拉补充道。

  去年,不只对我是特殊的一年,对整个阿根廷的高尔夫来说都是满载荣誉的一年。

  艾瑞-卡尼特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和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都在欧巡赛上取得了胜利。而米格尔-卡巴洛(Miguel Carballo)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夺冠。他们所有的贡献对阿根廷高尔夫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周结束之后,卡布雷拉计划一个月时间准备美国PGA赛,他将会回来参加2月14至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断崖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北方信托公开赛。

  “在那段时间,我感觉非常舒适,也很自信。但是我需要一些时间休息。”他说:“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好好休息,积蓄能量。因为在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开赛之前,还有很多场在美国本土的比赛,我要尽力去打好!”

  (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