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辽刮起日式老虎旋风 占据报纸头版头条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1  新浪体育
石川辽刮起日式老虎旋风占据报纸头版头条位置



  新浪体育讯 许多日本媒体星期五以头版头条位置报道了日本新星石川辽(Ryo Ishikawa)转职业的消息,其中大部分都以《宣战伍兹布告》为标题。

  星期四,杉并学院高一学生当着大约300位记者(报社23家,通讯社5家,电视台15家,电台3家,以及众多杂志等),30台电视摄象机宣布他将加入日本男子巡回赛,尽管他只有16岁3个月。

  《产经体育日报》(Sankei Sports daily)的醒目大标题为《职业选手辽,宣战伍兹布告》,并且随文跨版刊发了带着灿烂笑容的石川辽的大副照片。而《日刊体育新闻社》则回应了一个更为全球化的大标题,刊登了《辽用英语给老虎下挑战状》的文章。而《高尔夫文摘》日文版则在其官方网站上用大幅图片刊登了《史上最年轻高尔夫职业球员诞生--石川辽职业宣言》的消息。

  被广泛认为是日本男子巡回赛的潜在救世主,石川辽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球员,打破了山浦记义创造的前纪录。

  五月份,石川辽一战成名,以15岁8个月的幼龄赢得了万星威公开赛KSB杯,从而成为日本巡回赛上最年轻的冠军。“从今天开始,高尔夫是我的工作了。”石川辽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说,“梦想成为了现实。我希望有一天对抗老虎,赢得美国名人赛。”51岁的父亲胜美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给儿子助威,并且说转职业是儿子的决定。“儿子的决定,我们要尊重。”

  石川辽向他的高中老师发誓说他不会忽视学业,尽管未来五年他很可能赚到1000万美元的奖金。在日本已经家喻户晓,石川辽很可能从电视广告中获得另外3000万美元的赞助费。

  “我读书的机会将减少,可是我绝不会辍学。”石川辽在频频闪烁的闪光灯中说,“非常难以兼顾高尔夫和学习,但是我将尽全力。转职业只是我最近才想到的事情,可这也是我向每个人说谢谢的一种方式。”

  石川辽去年的日巡赛胜利打败了西班牙选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1977年在日本公开赛上创造的纪录。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夺冠时的年龄为20岁7个月。

  日本当地媒体迅速册封石川辽为“日本老虎”,而他的市场推广能力也给予日本巡回赛一个及时的刺激。由于女子高尔夫带来的挑战,日本巡回赛正面临赞助商下降的困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