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的机遇年与挑战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40  体坛周报

  这不是梁文冲第一次出现在美巡赛赛场,但却是他成为亚巡赛奖金王后的第一次。正因如此,索尼公开赛于梁文冲有了更多的意义。这一年,身份的改变将给阿冲带来更多的美巡赛外卡,和前两年抽空“试水”的性质不同,这一年他会实实在在地将重心放在欧巡和美巡赛中。对梁文冲而言,2008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如果说前几年梁文冲还需要在亚巡赛、日巡赛里证明自己的话,现在阿冲唯一要做的就是冲出亚洲、走向欧美了。谁都知道美巡赛是个淘金窟,只要进去了都能赚个盆满钵足的,但关键是需要一把打开美巡大门的钥匙,阿冲现在就是寻找这样的钥匙。

  其实,索尼公开赛最终成绩如何或许并不重要,不过作为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美巡赛,这或许能让身临其境的梁文冲感受一下自己和美巡间的距离到底是多少——亚巡奖金王的身份,将为他在今年赢得很多个这样的机会。阿冲自己也不否认,这几场比赛将作为他自己能否在美巡立足的重要参考。

  这就是2008年的意义。梁文冲在今年的表现,很可能决定他今后几年的舞台。如果一切如愿,梁文冲按原计划参加美巡资格考试并取得成功,那么他将会创下中国高尔夫的又一个历史,甚至设想得极端些,阿冲抓住了今年为数并不算少的美巡赛机会凑够了足够的奖金,那么2008年将成为他职业生涯又一个转折。

  不过机会的背后往往也是风险。当年张连伟征战欧美的教训也是阿冲应该借鉴的。和老大哥相比,梁文冲今年没有保日巡和亚巡卡的后顾之忧,这显然对他的征战有很大帮助。只是无论如何,做往前走的决定并不容易,一旦2008年在欧美的成绩和预想有差距,阿冲肯定还是要掂量一下是不是放慢些脚步。

  最近梁文冲调整了自己的赛程,他放弃了二月份的三站中东挥杆赛,只参加索尼公开赛。这是一个可喜的调整。虽然阿冲拥有欧巡全卡,今年也会计划在欧洲打不少比赛,但他知道自己的终极目标是美巡。战线漫长的欧巡赛虽然贵为世界第二巡回赛,但对于高尔夫“个体户”来说并不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张连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对阿冲来说,参加欧巡大赛,只是在高水平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并审视自己在世界上位置的好机会,而不是最终的归宿。

  当然,理想与现实之间绝非一张窗户纸那么简单,当年贾第、米哈辛也都曾拥有同样的机会,但他们最后都没能在美国扎下根来。并非他们没有实力,而是缺乏一定的机遇,阿冲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或许也不会那么快就达到预期的目标。不过正如阿冲自己所说,他的路,注定是要往前走的,2008是个巨大的挑战,但肯定不会是最后的赛点。

  ★舒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