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福前路昨起大修 工期3个月半幅施工半幅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丽 通讯员/路宣)昨日上午,观澜福前路(布楼线)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路面大修、完善排水系统、增设人行道、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投资1559万元,工期3个月。

  观澜福前路起点为悦兴路路口,由东南往西北走向,沿线穿过观澜街道福民、大水坑居委会,终点与观光路相接,路线长2.48公里。该路段现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是观澜街道重要的城市次干道,连接福民社区与大水坑社区,并涉及到富士康、哈飞汽车、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宝昌电厂、成霖洁具等知名企业,对当地的社会、经济辐射影响范围较大。

  由于福前路1984年建成投入使用,公路路基只有双车道,无排水、人行道、绿化等设施,且已超过大修期限。公路部门虽曾进行过维修,但由于未达到高等级的城市次干道标准,依然存在设施滞后问题。每逢雨天,路面严重积水,泥泞不堪;晴天路面凹凸不平,尘土飞扬。路面破损率达80%以上,难以通行,塞车严重,是观澜近10年来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路段大修工程将半幅施工、半幅通车,避开春运和交通高峰期,并有交通维护疏导和文明施工专项经费保障交通畅通,将施工期间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另据悉,今年深圳市公路局将继续加大对地方公路的改造力度,除福前路(X252布楼线)公路大修工程外,还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组织前期工作,年内将陆续开工。横岗街道六约三条路改造工程(六约路、宸和路、塘坑路)计划总投资1450万元,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悦兴路(Y165福牛线)公路改造工程计划投资9000万元,已上报项目建议书;三洲田至盐田检查站公路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796万元,已申报项目建议书;高横线坪山至碧岭段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8亿元,正在申报项目建议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