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世界第三股力量 亚洲第一巡回赛联日抗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53  高尔夫星期三

  文/张亮

  曾有哲人说,如果你喜欢艺术,你的人生道路将有无数条。这个话放在高尔夫圈子里也说得通:如果你是职业球手,你可参加的巡回赛也将会有很多个。

  放在以前,职业球手可以面临的选择是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等六大巡回赛。到了09年,他们或许又将多一个选择:亚洲第一巡回赛。只不过,这个巡回赛或许跟之前所有的巡回赛都不那么相同,它是由澳巡赛和日巡赛牵头,在未来可能还将获得亚巡赛承认的一个超级巡回赛,并凌驾于这些巡回赛之上。

  事实上,亚洲第一巡回赛已经酝酿了两年多时间,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亚洲。之前,由于澳巡赛、日巡赛和亚巡赛各自为战,这个计划一直只有日渐衰败的澳巡赛才热心,直到最近,素来自成体系的日巡赛放下身段,与澳巡赛走到一起,有得这两大巡回赛的承诺,亚洲第一巡回赛才拥有了真正的合法地位。

  之所以有亚洲第一巡回赛的提议,既可以理解为澳巡赛与日巡赛的自救,更可理解为应对美巡赛和欧巡赛对球员以及赞助商争夺的策略之举,如果能成。亚洲第一巡回赛有可能成为高尔夫世界第三股力量。

  随着欧巡赛的日益世界化,它对其他巡回赛的侵袭使得澳巡赛日趋没落,目前,澳巡赛需要与欧巡赛联合起来才能吸引到顶级球手与赞助商的支持,但是,回顾往日的光辉岁月,澳巡赛显然不甘就此罢休,由此,它们提出了这一全新构想。按规划,现存的巡回赛将成为亚洲第一巡回赛的次级巡回赛,而亚洲第一巡回赛将覆盖一年的大部分周末,每个周末都有精彩的大赛上演。其初始目标是一年最少举办20场比赛,每场比赛的最低奖金为150万美元,比如,澳大利亚名人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等都有可能成为亚洲第一巡回赛的一部分。当然,如汇丰冠军赛那样总奖金高达500万美金赛事加盟更不会被拒绝。

  不过,这一赛事若真想实现对抗欧巡赛的目标,它必须将在16个国家举办总奖金超过2700万美元的亚巡赛接纳进来。不过,亚巡赛主席奇拉汉表示,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因为这里的球员、国家众多,牵扯的面十分宽,问题非常复杂。毕竟,日巡赛牵涉到的只是日本一个国家,一个巡回赛,澳大利亚也是一样。奇拉汉将这一巡回赛前途交给了赞助商,“如果这是赞助商和市场支持的,那就好。”

  按照这一谈判推进速度以及赞助商的情况,亚洲第一巡回赛最早也要到2009年才能真正运作起来。若是亚洲第一巡回赛成了气候,或许,老虎、米克尔森等球手会更多地光临亚洲。无论如何,对球迷们来说,这是个绝好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