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放弃索尼公开赛揭谜 鲍勃霍普赛启用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些在毛伊岛参加了只开放给冠军的梅赛德斯锦标赛的选手乘坐30分钟的飞机前往欧胡岛参加下一周的索尼公开赛应该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决定,至少以前是如此。

  可是今年,31位在卡帕鲁亚征战的球手中有9位向东飞去了美国大陆。

  比起往年来,更多选手选择放弃索尼公开赛,主要原因是下一周的鲍勃-霍普精英赛。那一场90洞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从星期三开始,今年使用了加利福尼亚沙漠中不同的轮换球场。

  “从索尼公开赛赶往鲍勃-霍普精英赛,准备四个球场是艰难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本周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可是他就不会参加下一周的鲍勃-霍普精英赛。“你直到星期一晚上才能赶到那里,因为这里有时差变化。积极的一面在于你可以驾驶球车下场,然而这却不像72洞的练习轮。”

  梅赛德斯锦标赛参赛选手放弃索尼公开赛的有:维普兰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亨特-马汉(Hunter Mahan)、迈克-维尔(Mike Weir)以及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查利-霍夫曼下一周将卫冕鲍勃-霍普精英赛桂冠。

  维普兰克已经听说维艾勒伊的布局倾向于精确性球员,可是他宁愿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五天的赛事将不会再在印第安威尔斯、柽柳(Tamarisk)或者百慕大沙丘举行。去年阿诺-帕尔默设计的经典俱乐部(Classic Club),而今年增加了另外一个新球场银岩度假村(SilverRock Resort)的帕尔默球场。

  “如果你在夏威夷干得很好,你星期一晚上才能抵达那里。而赛事星期三在四个球场上同时开始。”维普兰克说,“他们今年增加了又一个新球场。当他们不断改换球场的时候,你需要克服它,学习它。”

  对于贾斯丁-雷奥纳德这样的选手来说,完全是赛程安排和比赛条件的问题。

  如果无法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贾斯丁-雷奥纳德宁愿在鲍勃-霍普精英赛开始新赛季,因为通常情况他可以在一个理想的气候下启动新的一年。去年,经典俱乐部风呼啸着,最后一轮只有三名选手破了70杆。

  “我需要一个星期从风的元素中摆脱出来。”贾斯丁-雷奥纳德说,“当我回去的时候,我要连续打四场比赛,看我是否能进入世界比洞赛阵容。我理解如果你已经在这里了,为什么不呆下去呢?可是我喜欢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我觉得如果留下来参加索尼精英赛,我会吃亏了。”

  光才奖金来说,鲍勃-霍普精英赛并不划算。总奖金510万美元,鲍勃-霍普精英赛要打五天。而四天的索尼公开赛奖金却达到了530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