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扩军汇丰打头炮 2008我们来了之中国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10  高尔夫星期三

  文/吴学增 张亮 图/GW CFP

  时间过得就是紧张,刚刚告别了2007年,2008年的展望就要开始了,在新的一年,还是那样多的比赛但是有些意义就不一样了,比如老虎在美巡赛会否因为家庭的羁绊不再那么神奇?莱德杯美国队能否咸鱼翻身?欧巡赛奖金王是不是继续成为笑话?明年谁有资格冲击迪拜的千万美元?中巡赛要变成10站赛事,赛程紧密;汇丰冠军赛老米是否来卫冕成为悬疑;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今年的中国队的成绩会如何?还有北京公开赛以及美的中国精英赛都大幅度的增加了总奖金等等,都让我们有所期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谁来了,谁走了不是最关键的,能否有更加吸引眼球的比赛情节,比赛趣闻才是关键。

  通过短暂的展望今年重大赛事以及重大赛程,做到一丝心中有谱,在什么都不怎么靠谱的年代里,自己的“谱”还是要的,什么比赛,什么人物需要关注做到心中有数,所有的高球爱好者、关注者们,一起对着那些即将到来的比赛,那些即将面对的人物大声说“2008,我们来了!”

  2008之中国展望

  2008年,有那些国内赛事值得我们关注。注意,我在这里说的是关注,而不是观看。很不幸,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很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中国高尔夫直播或者转播,当然新闻报道除外,这样的情况哪怕是汇丰冠军赛这样中国高尔夫最重量级的赛事,你顶多也就在下午能看到一些掐头去尾的部分,这还不够让人着急的哪,还好那时候是11月份,到不用担心“着急上火长痱子”。比较有意思的是,很多电视台都有国外高尔夫赛事的转播,以至于很多观众对于国外某些球员耳熟能详,但国内球手认识的却没有几个,这样的厚此薄彼也是中国高尔夫地位的无奈体现。不过不能观看并不意味着不能关注,毕竟中国的球手才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今年能够关注的东西其实还是很多的。

  赛程扩军的中巡赛

  已经进入第四年的中巡赛是一个最好了解中国高尔夫状况以及水准的比赛,而且这也是中国当前最高水平的巡回赛。有了前三年的准备,今年中巡赛明显更加成熟。首先是今年赛事数量继续增加,总共10站比赛,这已经具备了一个真正巡回赛的初级规模。其次,赛程安排终于在2007年年末提前公布,没有像去年一样,一直到快要开赛了首站比赛都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举行。今年的赛事3月16日在广州九龙湖开始,随后,巡回赛的脚步将历经厦门、昆明、上海、南京、延吉、青岛,在最新加入的天津市停留后,巡回赛将于北京结束2008年的整个赛季。赛事增加了,再加上奥运会的缘故,整个赛事的安排密度较大,3月到5月以及9月10月比赛很集中,这也比较能够考验球员应对比赛的经验以及体力。对于今年的赛事不知道老将张连伟还是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神勇状态,还是李超继续扮演“内战英雄”,或者是出现有无像去年的吴康春一样的新实力派球手搅局,再或者今年是否还有球员创造一杆入洞、双鹰等历史记录,关注中巡赛就当作关注中国高尔夫成长的历史,想象一下,多年以后感慨自己曾经也是中国高球历史的见证人该是一种怎样的成就感。

  汇丰领衔打头炮

  毫无疑问,今年在中国那些能够上演的重量级比赛中,汇丰冠军赛绝对是“王中王”。去年在佘山,米克尔森与菲舍尔还有李·维斯特伍德最后时刻的加洞赛,是三年汇丰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和结局,当然完满的比赛结果也让今年的汇丰冠军赛充满了悬念,老米是不是来中国卫冕?老虎会不会争锋?今年是否还有韩国黑马出现?去年现场观众能够拿到的“马扎”今年是否还可以拿到?唉,可以期待的事情有很多。虽然汇丰冠军赛了不起,不过它不是唯一,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也是不得不看的比赛,中国人做东道主的赛事,在去年张、梁二人获得并列11名的历史最佳,今年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此外不要小看BMW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这些比赛可也是能够吸引到“大易哥”、古森、蒙戈玛利、哈灵顿、保罗-卡西等一干精英的比赛,这样的比赛不能忽视。

  VOLVO中国公开赛

  时间:4月17日-20日

  地点:北京CBD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卫冕冠军:布莱尔(奥地利)

  总奖金:200万美元

  BMW亚洲公开赛

  时间:4月24日-27日

  地点: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

  卫冕冠军:杰奎琳(法国)

  总奖金:230万美元

  华 彬北京公开赛

  时间:5月8日-11日

  地点:北京华 彬庄园

  卫冕冠军:盖伊(印度)

  总奖金:100万美元

  美的中国精英赛

  时间:10月16日-19日

  地点: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

  卫冕冠军:威拉沧(泰国)

  总奖金:50万美元

  汇丰冠军赛

  时间:11月13日-16日

  地点: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美国)

  总奖金:500万美元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时间:11月27日-30日

  地点: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

  卫冕冠军:苏格兰队

  总奖金:5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