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上打高尔夫名声大震 查普拉瞄准莱德杯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是第一个从中国的长城上将高尔夫球击出去的人,他因此名声大震。

  现在在美巡赛上赢得第二个冠军,他的名气更大了,而且他还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不到欧洲打比赛就能赢得莱德杯欧洲队帽子的选手。

  34岁的瑞典人是《星际旅行》(Star Trek)的狂热影迷,他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第四个加洞中打败新的世界第三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微笑着上升到了莱德杯积分榜第二位,目前仅次于贾斯汀-罗斯。

  最后一轮,丹尼尔-查普拉打出66杆,而史提夫-史翠克打出64杆,两人以低于标准杆18杆战成平手。

  丹尼尔-查普拉10月份获得了仅有冠军参加的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可是与佛罗里达的吉恩精英赛不同,这场比赛帮助他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的第一张入场券,另外也让他获得了11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和一辆奔驰车。谈到美国名人赛时,瑞典人说:“那是我一生的梦想”。

  丹尼尔-查普拉出生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他的母亲是瑞典人,父亲是印度人。父母是在英格兰学习的时候认识的。而丹尼尔-查普拉小的时候由印度的祖父母抚养成人的。七次参加欧巡赛资格学校,丹尼尔-查普拉仅仅只有1995年取得了成功。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上的最高名次出现在第二年,为36位。可是1999年失去参赛卡之后,他就没能再回去。他后来进入了美国的职业圈子。

  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丹尼尔-查普拉在欧洲参加的唯一一场比赛是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那一场比赛他没有获得晋级。可是作为欧巡赛附属成员,丹尼尔-查普拉就有资格获得莱德杯席位。11月份在四个洞的延长赛中,他败给了亚伦-巴德利。澳大利亚人因此赢得了由两场巡回赛共同认可的澳大利亚名人赛。

  在问到最近的一场胜利有可能帮助他取得莱德杯席位之时,丹尼尔-查普拉说:“那会非常有趣,你知道,当莱德杯在美国举行的时候,它会在一个美国风格的球场上举办。而我适应这样的球场,也许这会有利于整个队伍。

  “谁又知道呢?我们等等看吧,——我的意思是说,这里还有相当长一段路。很明显,我获得了一些莱德杯积分,那将提升我的排名,可是欧巡赛拥有许多场比赛,我仍旧必须进入世界排名积分榜前五位。我需要打好,当你考虑到像哈灵顿、斯滕森、加西亚以及所有这些选手时,他们也会不断地累积积分。

  “我需要打败这些选手。我要进入队伍必须成为欧洲的精英,这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但是现在我已经来到了这样一个位置上。”

  欧洲队的莱德杯队员选拔系统比较复杂,世界排名积分榜前五位和欧巡赛奖金榜前五位选手将自动进入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本周他在电视解说时看到了丹尼尔-查普拉经历的苦难——他拥有两张外卡。

  “希望尼克对我哪些地方需要完善有深入的了解。我确信我们不久会讨论这个问题。我想他一定在外边看了我的比赛。”丹尼尔-查普拉说,“这真的是难以让人相信的一天——这是我取胜之时打出的最好一轮。我整个一周都感到很舒服。我猜想三个月前的胜利让我更为舒服。我感觉我现在属于这里了。我是一个冠军了。

  “再没有比这里更适合我的球场了。我从第一眼瞧见它时就爱上了它。很明显,我从电视中熟悉了这里。”

  另外还在电子游戏中熟悉了这场比赛和这个球场。

  “很明显,胸中的激情在荡漾。我是紧张的,但是我感觉控制得很好。我知道我熟悉这样的感觉,我确信下一次我再有机会冲击冠军的时候,我甚至会更舒服。

  “希望是这个样子的。我将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一步,然后更多次冲击冠军。”

  好消息是:赢得梅赛德斯锦标赛传统上预兆着出色的一个赛季。过去16年的冠军到最终全部进入了巡回锦标赛阵容中,包括去年冠军维杰-辛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