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锦标赛延长赛 查普拉击败史翠克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2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锦标赛延长赛查普拉击败史翠克赢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第四个加洞,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击败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赢得了美巡赛开年第一场比赛:梅赛德斯锦标赛。

  美国选手史提夫-史翠克最后一轮抓到七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9杆,率先打出274杆(73-69-68-64),低于标准杆18杆。瑞典选手丹尼尔-查普拉在最后一洞保平标准杆,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7杆,加入了史提夫-史翠克的行列,两位选手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分胜负。

  过去14年来,这是美巡冠军赛第七次出现延长赛。在第18洞、第一洞、第二洞进行的加洞,双方都以标准杆战成平手之后,他们来到了第四个加洞:第九洞,一个五杆洞。在该洞,丹尼尔-查普拉轻巧小球进洞拿下了小鸟,从而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场美巡赛胜利。为此,第一次参赛的瑞典选手拿到了11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一辆新款的奔驰车,还有明年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入场券。

  加拿大选手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今天一个错误没有犯,抓到7只小鸟之后,打出66杆,最终他以275杆(72-67-70-66),低于标准杆17杆位于单独第三位。第四名也由加拿大选手获得。54洞领先者迈克-维尔从领先榜上掉下来,他打出70杆之后,以276杆(71-67-68-70),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单独第四名。过去六年来,迈克-维尔是第二个54洞领先,在梅赛德斯锦标赛最后一轮失手的选手。

  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星期天,迈克-维尔一出门就遭遇麻烦,第一洞将球开到左边长草之后吞下柏忌,随即交出了领先座位。三个洞之后他又吞下一个柏忌,再丢一杆。

  秋季系列赛之吉恩精英赛首次获得美巡赛冠军,丹尼尔-查普拉第二、三两洞连续抓鸟。第三洞从17英尺之外拿下小鸟之后,他冲到了领先榜首位。随后一度被美国选手尼克-沃特尼追上,可是他在第五洞五杆洞两推拿下小鸟之后就再度维持单独领先的位置。第七洞将球击到旗杆旁2英尺,瑞典人拿到了今天第四只小鸟,也获得了两杆领先。

  2006年和2007年连续获得年度最佳复原奖,史提夫-史翠克从第五洞开始崛起,在七个洞中他每隔一个洞就抓到一只小鸟。第12洞四杆洞,他两杆进洞射下了一头老鹰。而最后四洞抓到小鸟,美国人就上升到了领先榜第一位,与丹尼尔-查普拉并列领先。11洞开始连抓三只小鸟,丹尼尔-查普拉最后五个洞全部以标准杆结束。

  母亲是瑞典人,父亲是印度人,丹尼尔-查普拉拥有的是瑞典护照,可是却在印度由祖父母抚养长大。他在亚巡赛、欧巡赛、日巡赛,以及众多的国内职业巡回赛征战之后才到美国来发展。

  人生的关键一步在2001年。当时丹尼尔-查普拉同时在欧巡赛和美巡赛两个资格学校考试,进入了欧巡赛资格学校最后一个阶段,也进入了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第二个阶段。可是两个阶段正好同一周举行。他下了一个让人想不到的决定,放弃欧巡赛,考美巡赛。可是他在美巡赛的资格学校却没有打好,只能到美巡赛次级巡回赛去征战。然而那却是一个分水岭。2003年资格学校考试拿到第六名,他终于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去年十月底,丹尼尔-查普拉在佛罗里达圣露西港珍宝俱乐部打出273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1杆优势战胜瑞德雷克-雅各布森、丸山茂树,赢得了美巡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吉恩精英赛。拿到81万美元的支票,他也获得了梅赛德斯锦标赛参赛资格。

  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福瑞克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4杆,同美国选手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整周来都没有太大的起色,他最终以281杆(74-70-67-70),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12名。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