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巡“冠军赛”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缺少大牌球员,缺乏精彩的对抗,2008年的美巡赛季就这样有些灰头土脸地在毛依岛开始了。这是联邦快递杯第二年,但去年那个看上去还算不错的收尾,没能给今年带来一个好的开局。

  4个有资格参赛的世界前10缺席,真正算得上“大牌”的球员只有敬业的辛格和福瑞克这次到了卡帕鲁阿种植园。可以肯定的是,这可不是高尔夫频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联邦快递公司这些撒出大把金钱的赞助商愿意看到的场面,幸好维尔领跑,辛格和福瑞克三天过后还没彻底掉队,保住了比赛的最后一线看点。

  其实,这不是伍兹和米克尔森第一次缺席梅赛德斯锦标赛,但似乎很多人仍然无法习惯他们的缺席,毕竟在传统的眼光里,球员不可能去拒绝这场只有去年冠军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正如去年才夺得1996年来第一个冠军的哥多斯所说:“来这里本来就是对你的一种肯定,至少说明在去年,你至少有一周最终成功了。”

  梅赛德斯锦标赛空前的惨淡,也把大牌缺席揭幕战这一话题推上前台,美国《GolfWorld》的蒂姆-罗萨菲尔德在今年的报道里,用了“伤害”和“破坏”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大牌的缺席。

  包括罗萨菲尔德在内,已经有不少人对如何“救赎”这场揭幕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罗萨菲尔德和史翠克的观点一致,后者表示,“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赛季开始得太早了。我和赛事组织者聊过这事,他也持相同的观点。现在应该是度假而不是工作的时候。” 他表示,你不得不在圣诞节刚过两三天的时候就开始做准备了。史翠克表示他希望比赛能够推迟一到两周,让球员能够充分享受圣诞节并且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度过一年新的开端。

  罗萨菲尔德在文章中透露,考虑多方的意见,明年揭幕战或许会改到1月8日开杆。虽说只比今年晚了5天,但毕竟能够让球员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团聚。

  有人认为,5天的差别足够促成一些变化,但那不足以把老虎重新带回这片球场,或许也不足以让哈林顿离开家乡、飞越10个时区来打球。爱尔兰人有自己的苦衷,“你需要透一口气。当你见到老虎参赛的数字少于20场时,我的参赛数字却超过了30场。我个人希望一年大约打27场或者28场,可是我却超过了30场。努力削减四场比赛下来并不容易。”把揭幕战安排在天气正佳风景秀丽的夏威夷是一个好主意,但同时很难否认这也对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这两年老虎和米克尔森拒绝在夏威夷举行的PGA大满贯赛很能说明问题。眼下高尔夫球界最不缺的大概就是钱了,除了那些多年难求一胜的二流球员,又有多少人真正在乎千里之外那场总奖金550万美元(和普通美巡相当)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呢?

  如果说老虎和米克尔森的缺席还属正常,那么美巡掌门芬臣自己都没有出现在毛依岛,就无论如何都会让这项赛季揭幕战难堪了。今年,芬臣和他的高级幕僚在这个宣布新赛季开始的地方选择悉数缺阵。要知道,芬臣在2006年获得了一份加薪的长期合同,他本来有理由更加敬业一些。

  美巡赛发言人科姆波斯表示,芬臣今年是由于有其他事务才没来。但这种解释不足以平息球员的不满。艾姆斯表示,“这是一年的新开端,我想他应该在这里!当美巡赛的官员告诉球员‘你们应该来参加第一项赛事’,至少他们也应该到场。如果我是专员,我肯定早到了!”奥格维说得更直白,“我非常失望,在开幕式这一天,居然连一名美巡赛的高级官员都没有到场。当然,也有从12月21日一直关门到1月2日的公司,但对于美巡赛这个经营额达到10亿美元级别的公司,不应该这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