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赛德斯锦标赛次轮 两加拿大人打头阵维尔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49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锦标赛次轮两加拿大人打头阵维尔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卡帕鲁亚这一周或许应该把标志改成枫叶。

  加拿大选手迈克-维尔,10个星期之前才获得只有冠军参加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参赛资格,他在最后一洞拿下18英尺小鸟推,于比赛条件相对适宜的第二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让他以一杆优势领先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

  史蒂芬-亚梅斯是阵容中唯一一个实际居住在加拿大的选手,他修正了推杆上的一个毛病,也在第一轮打出67杆。最后五个洞,史蒂芬-亚梅斯有三个洞都拿到了小鸟,尽管中途丢了一个6英尺的推杆。

  星期六,你在毛伊岛西岸能见到不少加拿大游客。当第一轮史蒂芬-亚梅斯和迈克-维尔连在前后两组出发的时候,大约有100名加拿大人站在第一洞球道旁边观看。今天他们看上去分散了。

  迈克-维尔两轮成绩为138杆(71-67),低于标准杆8杆,星期六他将与史蒂芬-亚梅斯最后一组出发。史蒂芬-亚梅斯自从1991年开始一直居住在卡尔加里(Calgary),他是因为讨了一个加拿大太太而获得该国国籍。

  史蒂芬-亚梅斯两轮的成绩为139杆(72-67),低于标准杆7杆。与他一道位于并列第二名的乔纳森-伯德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连续第二日大部分时间领先榜,可是最后又落下去。这一次问题不是有裂缝的一号木,而是不完善的推杆。布兰德-斯勒德克尔面对一个15英尺小鸟推,拿下他便可以获得并列领先。可是他却出现三推,最终只打出69杆。两轮下来布兰德-斯勒德克尔以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6杆,与首轮单独领先者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落后2杆。尼克-沃特尼第一轮打出68杆,星期五他抓到了两个迟到的小鸟,打出了70杆。

  最好的一轮属于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他还算不上平肚子,可是在凤凰城郊外攀登南山锻炼腿脚之后他来到卡帕鲁亚种植园球场的时候状态就好了很多。他每一个果岭都以标准杆攻上,两次三推,可是他仍旧抓到了九只小鸟,最终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7杆,两轮成绩为141杆(75-66),低于标准杆5杆。

  比一个稳定心跳速率更有帮助的是天气。

  一天的大部分时候,乌云都密布在天空上,可是直到比赛结束了,持续的大雨才落下来。风也没有那么苛刻,这显示在了整体的杆数上。

  球场比昨天容易了三杆。一共10位选手破了70杆,与之相比,昨天只有两人破70杆。

  也许最好的例子是503码第九洞。那一洞迎着信风打,在这一周开始的时候非常难,大多数选手都必须用球道铁杆打到球道的第二部分。迈克-维尔并不是美巡赛上的大力球手,但是星期五他仍旧两杆上了果岭,随后拿下15英尺老鹰推,这一下把他的位置抬升了上来。

  今天,加拿大人在五杆洞总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

  星期四下午在练习果岭上,史蒂芬-亚梅斯找到了答案。他注意到自己的头偏到小球后边太远,这造成他的推杆在通过小球的时候向上挥挥得太快。他比平常早了10分钟赶到球场上--这可是工作假期--以纠正这个问题,在卡帕鲁亚艰难的果岭上他仅仅只使用了26推。

  大部分小鸟都在10英尺以内,可是他这一轮中也拿下了一对15英尺的推杆,最后还抓到了20英尺的小鸟。

  “这是一家人度假的时光。”史蒂芬-亚梅斯说,“高尔夫也是度假的一部分。”

  迈克-维尔和史蒂芬-亚梅斯都很激动能到卡帕鲁亚来,也许是因为他们花了那么长时间才获得参赛资格。迈克-维尔的上一个胜利是2004年尼桑公开赛,今年加拿大人在迈克-本尼特(Mike Bennett)和安迪-普拉姆尔(Andy Plummer)之下锤炼挥杆。他看到了进步,可是直到皇家蒙特利尔那个灿烂的星期天他并没有取得任何有意义的结果。在欢腾的本土球迷面前,他于总统杯单人对决赛击败了老虎伍兹。

  迈克-维尔三周之后在亚利桑那赢得一场秋季系列赛并不是巧合,那是该赛季倒数第三场比赛。

   “我觉得这是有关联的。”迈克-维尔说,“这几年一直很艰苦。我感觉我一直在寻觅。在三年半之后重新取得胜利几乎同赢得第一场胜利一样难。”

  史蒂芬-亚梅斯在迪士尼赢得了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他从65英尺之外拿下了一个沙坑救球,结果以一杆优势取胜。他去迪士尼精英赛其实只是为了锤炼技术,这一周的情况也是一样。

  “我来这里是为了锤炼技术的,我仍旧在整理自己的技术。”史蒂芬-亚梅斯说,“我对自己取得的进步感到满意。”

  20名选手在标准杆以下,年底第一场大满贯赛的冠军大门并没有封闭。31人的阵容,领先者迈克-维尔到第27位的乔-奥格尔维(Joe Ogilvie)之间只相差10杆。

  马克-卡卡维查处于一段最火暴的时刻。12月份,他与伍迪-奥斯汀搭档一起赢得了大鲨鱼大奖赛。随后在Target世界挑战赛上,他获得了并列第七名,挥杆与以往一样好。

  另外,他只携带了一根推杆。

  星期四,马克-卡卡维查把5号木放到一边,球包中放上了一根长推杆和一根传统推杆--后者是他3月份赢得PODS锦标赛时用的那根推杆。星期五,他只带了一根长推杆。这也许意味着实验的结束。

  “你需要再也见不到它出动了。”马克-卡卡维查谈到短推杆的时候说,“它让我来到了这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