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验成摆设品 新手沃特尼查普拉卡帕鲁亚显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事实证明经验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被高估了。

  自从美巡冠军赛迁移到毛伊岛西岸举行以来,只有两名选手第一次打卡帕鲁亚种植园球场便取得了胜利——大卫-杜瓦尔和加西亚。大卫-杜瓦尔还是赛事第一年举行的时候夺取的冠军。因此星期四在美巡赛首日有两个新人攀登上了领先榜前列真的让人吃惊。

  领先者是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他去年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赢得了首场美巡赛,在混合了阳光和雨水的星期四他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一杆的是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瑞典人的首场美巡赛胜利来自于2007年倒数第二场比赛。

  梅赛德斯锦标赛第一轮只有10名选手破了标准杆。他们是中间的两个。

  “我想他们这样说也许是因为果岭的草纹太重了。”尼克-沃特尼谈到卡帕鲁亚的经验因素时说,“我想就我个人而言,在果岭上要是我不知道推杆向哪个方向去,我会按照草纹打。在今天这是奏效的。”

  尼克-沃特尼在五杆洞拿到了三只小鸟,可是他最重大的一推来自第17洞。在那一洞,他拿下了大约30英尺推杆,这让他获得了单独领先。这也是尼克-沃特尼自新奥尔良精英赛以来第一次领先。

  丹尼尔-查普拉练习轮与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一起,他从中吸取到了经验,另外视频也给他一定帮助。这些视频一部分来自电视,一部分来自录像。

  “我就像每一个坐在家里的老家伙一样,喜欢看电视的高尔夫节目。我十分留意。” 丹尼尔-查普拉说,“那是我喜欢在电视上看的赛事之一。我会看球员怎么打每一个洞。因此当我来这里的时候,我对大部分洞和大部分球都很熟悉。我也打电玩游戏。”

  另外一个帮手是球童米琪-诺克斯(Mitch Knox)。当1999年大卫-杜瓦尔以9杆优势在这里夺冠的时候,米琪-诺克斯是他的球童。

  丹尼尔-查普拉只有一处败笔,事实证明那是关键性的一洞。他开球进了第14洞右边的天然牧草,当时他的注意力涣散了。他没有找到小球,只得重新发一球,还好一个20英尺推杆让他躲过了一劫,只是吞下一个柏忌。

  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是另外一个新来者。他与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一样打出了70杆。卡布雷拉是长打者,在漫长、柔软的种植园球场上他算是来到了天堂。阿根廷人指出欠缺经验对他来说正好。

  卡布雷拉经常情况下是坚实和快速的,可是过去一个月超过20英寸的雨水,包括星期四的一阵雨水就毁坏了灿烂的一天。这些雨水让7,411码的球场打起来更长了。

  球场的距离如此之长,以至于一些球员在第17洞四杆洞打第二杆的时候要3号木。

  “对于我来说,这不是问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打这个球场。它很潮湿。”卡布雷拉说,“因此问题在其他那些熟悉这个球场的球员身上。”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