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朝行:《触摸高尔夫》自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4:47  新浪体育

  本书所收的文章,是为《高尔夫时尚》杂志的一个专栏写的,时间跨度从2001年5月至2006年4月,前后整整5年。

  这5年,是中国高尔夫运动迅速崛起,蓬勃发展的5年。躬逢其盛,从文章的字里行间,读者们或可一窥中国高尔夫运动之豹影。

  我一直认为,高尔夫是时代的产物。高尔夫运动发展和经济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没有经济的发展,高尔夫的发展是不可能的。同样,经济发展了,高尔夫不发展,也是不可能的。世界上发达和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发展情况印证了这一点。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经济日新月异、迅猛的发展,带给了中国高尔夫运动巨大的发展契机和拓展空间。这一切,值得高尔夫爱好者及从业人员为之欣喜振奋,为之倾注心血,并为之建功立业的。这也是我写这批文章的初衷。

  文章多是在高尔夫球会及管理公司第一线工作的体会,有求实之心,无矫情之意;多急就之章,欠精雕之作。也因自己毕竟半路出家,书中疏漏之处,还请读者们海涵并多多赐教。

  年轻时,做过文学青年,发过文学梦,得过文学奖,但却没出过集子。没想到写高尔夫的文字,倒结集出书了,真应了“无心插柳”那句话了。

  正像我从来没想到我会从事高尔夫行业一样,没想到高尔夫给了我工作,给了我事业;给了我业绩,给了我荣誉;给了我慰藉,给了我欢乐……

  还给了我这本书。

  所以,感谢高尔夫。

  感谢读者。

                                                 陈朝行

                                                  2006年6月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