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岁球员关天朗身体不适 忍痛退出中国业余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之前公开的“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参赛名单中,9岁的广州小将关天朗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是,在关天朗受到手伤的困扰下,他的爸爸关汉文“痛”下决心,不得不让儿子退出了即将于明天开打的比赛。

  9岁的关天朗今天早上出现在南海桃园练习场,参加张连伟、李超、冯珊珊等中国著名高尔夫球星辅导青少年选手的活动。从表面上来看,练习场上的关天朗显得非常兴奋,但是仔细看的话,他只使用短杆来击球,每次打完一杆的时候,还不时地扭头回看自己的妈妈。

  后来,他的爸爸关汉文解释:“朗朗的手不舒服,在打短杆的时候会感到手很痛,根本就用不了长杆。”可是,在这场中国业余公开赛上,每位参赛球手都要站在金梯,面对7100多码的距离,如果不能如愿地使用长杆开球,18洞的比赛对一位刚刚年满9岁的小朋友而言,无疑是一次艰难的任务。

  “他(关天朗)经常会过来南海桃园打球,其实打7000多码的距离,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关,我想,他状态好的话,可能刚好能够晋级。”关汉文注视着儿子,坦白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不过,关汉文并不想让儿子去冒险,尽管这最多只是四天的比赛。“我已经跟赛事的组委会说了,朗朗身体不适,不能打比赛。我不想去冒险。”

  不过在活动的期间,年少老成的关天朗却始终没有放弃参赛的机会,多次跟爸爸一块商量明天比赛的事情。但是,关汉文并没有向儿子“投降”,“我还是他的爸爸,他还小,我才算主。他还是嚷着很想参加比赛,但是我认为,比赛的机会还有很多,没必要硬顶着伤痛比赛。”

  今年刚刚年满9岁的关天朗是国内同龄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佼佼者,多次获得过冠军,被视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新星。今年,任职IJGA学院的金牌教练加里-马克-吉尔克莱斯特(Gary Mark Gilchrist)到访广州时,还打算免费送这位天才球手赴美学球,但是关汉文认为自己儿子年龄太小,婉拒了这份令人羡慕的邀请。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