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吸引人才有利洽谈生意 外企爱为高管办高尔夫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46  南京广播电视网

  记者周韬

  “我们这儿20%左右的会员卡是企业办给高管的福利。”钟山高尔夫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是以外企为主,韩资企业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韩国企业对南京投资呈现较快增长势头,成为我市吸引外资的重要来源地。截至2006年6月底,包括乐金电子、乐金化学、乐金飞利浦、三星电子、鲜京、大宇、锦湖、可隆等韩国知名企业在内的共有258家韩国企业在南京投资,累计协议注册韩资11.81亿美元,实际投资超过7.88亿美元。

  韩国人爱打高尔夫是出了名的,由于韩国打高尔夫的价格较高,不少韩国人甚至组队到中国打球,南京也不例外。白马公园高尔夫练习场的孙总告诉记者:“我们的会员中有不少外籍人士,来宁求学或工作的韩国人是较主要的消费群。”

  “一些韩资企业的高管在南京也忘不了打球休闲,更何况高尔夫独特的商务功能。他们就想到了在南京的高尔夫球场办卡。”业内人士说道:“光自己打没意思,更何况,在这些高管眼里,高尔夫应该是个商人的必备技能。不少韩资企业就为中方高层也办起了高尔夫卡作为福利。”

  记者了解到,五台山等不少高尔夫练习场都推出了针对企业的高尔夫练习卡,五台山高尔夫练习场的王总告诉记者:“我们这针对企业推出了不记名团体卡,12800元一年不计次,每次限两人。来办这种卡的大部分是外资企业。南京本土爱打高尔夫的商人大都是自己办卡,自己消费。”

  据了解,除了外企公司,南京本地一些较有实力的私人企业也会去高尔夫俱乐部办卡,“他们办卡主要就为了业务。”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会特地为自己公司的顾问或重要生意伙伴的负责人办卡。”

  钟山高尔夫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许多本土企业还没有意识到,为高尔夫会员卡“买单”的好处很多:第一,可以作为企业的一项投资,因为好的高尔夫球场会员卡一般都表现出持续增值状态;第二,可以作为吸引高级人才的福利,一般具有国际化的人才,80%都有一定高尔夫经验和爱好;第三,作为商务接待,洽谈生意是极好的平台,因为在一个放松的自然环境里,人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更容易沟通。如果再选择一个配套设施全面的高端高尔夫球场,更能彰显自己公司的实力和身份;此外,在一个高端高尔夫球场,能够通过各种活动和赛事认识更多的朋友,有利于拓展自己的事业,发展更多的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