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陆比赛好且容易找赞助 杨斐皓明年锁定业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杨斐皓第一次过来大陆参加比赛,一下子就对大陆比赛的环境竖起了大拇指。在杨斐皓明年的规划中,中信朝向的业巡赛将是他主打的重点赛场。

  这次过来深圳角逐中信银行“两岸三地”比赛的中国台北球手,除了获得今年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的蔡丛宇之外,另外两名男子A组的队员--洪骏刚和杨斐皓,都是第一次前往大陆参加比赛。

  不过,这两位新脸孔却实力不俗。洪骏刚获得了第一轮的领先,而他们三人年龄最小的杨斐皓则是最后一轮的亮点。他为了不给团队拖后腿,在练习场苦练,成为所有参赛球手中最后一位离开练习场的球手。而杨斐皓也因为自己的努力,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成为中国台北队发挥最好的球手。

  “这是我第一次过来大陆比赛,以前我在东南亚打得多,那边的天气比较热,而这里的气温则有点低,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适应。”杨斐皓说。

  今年16岁的杨斐皓在9岁的时候,由爸爸带入了高球的世界。不过在他7年的球龄里,他出去台湾参加比赛的机会却屈指可数。这次过来深圳,事实上是杨斐皓第5次出去台湾之外的地方参加的比赛。

  “大陆的比赛办得很好,主办方很重视我们,很照顾球手,而且比赛的组织和时间的安排都不错。在台湾,我们青少年比赛的时间都是很紧凑的,这里的比赛环境确实很不错。”

  在这次的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挑战赛上,主办方为所有参赛的球手承担往返路费、食宿以及服装。在杨斐皓看来,这些都是丰厚的“礼物”。

  “除了比赛的组织很好之外,比赛还给我们很多东西:帽子、上衣、背心,这在台湾的比赛是没有的。我们在台湾没有得到赞助。”杨斐皓对这些“礼物”如获珍宝,这也同时令他下定了要来大陆比赛的决心。

  “我去年打得的成绩,比今年好很多,我今年主要在调整动作,所以不会着急自己的成绩。”杨斐皓最大的胜利来自于2005年,他当时在印尼青少年比赛中获得冠军。

  “其实我今年就是为明年做准备,明年我已经锁定了中国大陆的业巡赛。我看到,过来大陆打比赛很不错,认识了一些大陆的球手,感觉他们的实力也不错,比如支上,他在开球、切杆和推杆方面的实力都很强大,而且很稳重。我觉得大陆的协会和组织,蛮重视比赛的。”杨斐皓表示。

  在今年六站的中信朝向业巡赛里,中国台北球手便展示出了他们高超的技艺。14岁的小将洪建尧三次参加业巡赛,拿到了3个冠军,而业巡赛总决赛的冠军也被另外一位中国台北球手卓宗霖夺得。

  同伴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也让杨斐皓大受鼓舞。“我知道洪建尧他们赢得了冠军,所以我明年的目标,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赢一场业巡赛的冠军。”

  对于这位16岁的小将来说,除了要争取业巡赛冠军之外,他还想吸引赞助商,减轻家里的负担。

  “在大陆打比赛,打得好,比较容易吸引赞助商。因为我在台湾是没有赞助商的,但是打球费用很高,我希望给家里减轻负担。”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