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列兵:国内业余赛之怪现状 32人比赛108个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0:09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不久前到春城昆明参加一个珠宝行业组织的高球比赛,也是联谊性质的活动。因为有当地一家著名的从事旅游行业的集团支持,活动组织得非常细致周到,从机场的迎送,到每一顿餐食、住宿都很到位。选择进行比赛的3 个球场也无可挑剔,气候温和,略有清凉感,可以穿长袖衣服而不出汗,球场保养良好,果岭速度达到8 或者9 ,接近专业水平。球友都是圈内熟悉的朋友,或者是生意伙伴,互相之间有无数的话题。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问题出在发奖环节,由于没有组织过高尔夫球比赛,赛事主办者提出的要求竟然是人人要有奖杯,

  结果32 人规模的比赛,竟然准备了108 个奖杯,除了按照3 场总杆比赛累计成绩的前3 名、每场的前3 名、每场的最远距离奖和最近旗杆奖等大约20 个奖项是正常的之外,还包括小组的前3 名共81 个奖杯,只是没有安排净杆名次,虽然赛前登记了差点。

  这就造成了奇怪的现象:一是几位水平较高的球友奖杯成堆,最多的竟然有8 个,都是水晶玻璃的,除总冠军比较大,其他形制相同,都很重,而且上面的内容互相重叠,比如有总冠军,第l 场冠军,第l 场小组冠军等,想都带回去也很难,况且小组冠军如何摆出来?

  二是刚下场的球友也得到了奖杯,他们最多的打到140 杆左右。因为同组球友水平接近,每组4 个人,甚至还有3 个人的组,就取小组前3 名发奖,能在小组力拔头筹,也还有点意思,如果是小组季军可真有些不得要领。客观评价,你得这个名次有什么意义?

  因为不在组织者行列,主办方也没有征求意见,所以我只在上飞机之前善意地提出意见——这些价值不菲的奖杯,不如换成手套或者球,不必设置小组的名次,可以采取净杆的方法鼓励初学者和水平相对较低的球友。获奖的个人也可以排他,即获得高级别奖项的就放弃低级别奖项,

  这样也可以利益均沾。在座的工作人员恍然大悟。我却由此想到,现在以高尔夫球为媒介的业余比赛越来越多了,但是在组织方面总会出现一些纰漏,比如贵州一家著名企业的名人赛通过广告公司印制的专用球竟然是假球,造成了极大的遗憾。是否应该有一些专门的公司来承担这个任务?当然,费用不要太高,让组织者不至于感觉压力太大;人员不要太多,精干的2 、3 个足够。多数球场承担赛事组织已经非常成熟,这些专门的公司能在奖项设置、分组安排和奖品配置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也免得出现更加古怪的事情。

  (章列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