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PGA巡回赛07年年鉴(上) 英国女子公开赛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自问:“安妮卡-索伦斯坦仍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球员吗?”

  我们的答案是:“当然,舍她其谁!”

  去年12月份,我们对这一论断坚信不疑,今年12月份,我们同样坚信不疑:上边的论断再也不是事实了。如果2007赛季教会我们什么东西的话,高尔夫的垄断局面能够迅速地发生转变。以前我们还乐于争论孰优孰劣,现在不争的事实将争论双方的灰色区域一扫而光。

  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绝不会犹豫,立即就会相信。回望过去一年,你会发现情况也是这样的。

  可是未来,你绝不可能知道。12个月真的是一段漫长的时间。

  年度最佳球员--罗蕾娜-奥查娅

  2006年,罗蕾娜-奥查娅赢了六次,可是索伦斯坦在年底的时候仍旧是世界第一。那个时候墨西哥姑娘还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如果局面在那个时候就发生了转变,到现在它真的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

  也许已经发生了好几次了。

  2007赛季初,罗蕾娜-奥查娅从索伦斯坦手中接过了世界第一席位,随后她用八场胜利巩固了自己的位置。这八场胜利包括她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一路走来,墨西哥明星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单赛季奖金超过300万美元的选手。当她11月份赢得ADT锦标赛的时候,她打破了另外一个极限:400万美元里程碑。

  “一切全在打破纪录。”罗蕾娜-奥查娅通过那场胜利拿到了100万美元支票,这让她年度总奖金达到了430万美元。“这不仅仅是赢得奖金榜的问题,还是赢得今年第八个胜利的问题。从开始到结束都让人难以置信。”

  自从2006年4月份开始,罗蕾娜-奥查娅的LPGA巡回赛冠军数已经达到了14个。没有人会忽视这一事实,不说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运动员。她怎么可能不成为LPGA巡回赛的年度最佳球员呢?事实上,她也当选了美联社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年度最佳赛事--英国女子公开赛

  我们应该尊敬索尔海姆杯,可是那一场对抗赛看起来真的很枯燥。在瑞典湿冷有风的周末,美国人赢得了第七个奖杯,打败了欧洲队。

  另外一方面,看罗蕾娜-奥查娅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就是赏心悦目的乐事。不是因为我们有谁要强力支持--你理解这一点--而是因为这里没有什么比一个处于全盛状态的球员完全控制局面更好看的了。

  这就是八月第一个周末,罗蕾娜-奥查娅所做的事情。她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更值得关注的是:那是历史上第一场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女子职业赛事。

  “真的非常难形容,我想不容易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罗蕾娜-奥查娅那个星期天说,“我在第18洞开球,把它放到球道上之后……我与球童一起向前走,我说:你知道吗?我们做到了。感觉真是太了不起了!”

  的确,罗蕾娜-奥查娅等待这一天等待了太长时间。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