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台北队夺冠靠团体 郭博杰自认赢在表现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届中信银行“两岸三地”青少年挑战赛上,虽然中国台北队在个人成绩只获得女子A组的冠军,但是凭借着团队稳定的发挥,他们成功赢得团队赛的胜利。中国台北队的教练郭博杰表示,中国台北队重视团队赛策略,夺取胜利在于稳定发挥。

  跟赛前人们的意料有点不同,实力强大的中国台北队并没有在个人成绩方面占据优势。在男女总共四组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只在女子A组表现强劲,包揽了前三名。

  而在赛前队伍夺冠呼声较高的男子项目中,中信银行队的支上和吕浩源分别以6杆和3杆的优势获得A组和B组的冠军,中国台北队的明星队员蔡丛宇和李玠珀都败下阵来。

  赛后,中国台北队的教练郭博杰解释:“因为这是团体对抗赛,跟个人赛不一样。在团体赛中,如果为了自己,拼很低的杆数,另外一个人打‘爆’的话,那么整个队伍就很被动。”

  “所以,我告诉队员,打团体赛要保守一点,尽量平均,不需要一个人出头。”

  在这样以团体为重的战略下,中国台北队虽然没有在个人成绩方面占到什么便宜,但是在综合四组的总成绩方面,他们最终以13杆的优势击败了东道主中信银行队,获得团体冠军。

  “我为自己队员感到非常满意,大家都互相帮忙,认真去打。”

  赛后,郭博杰流露出了自己的喜悦之情,这是他首次担任团体赛的教练。之前,他最得意的弟子就是在业巡赛和“美的”中国精英赛出名的洪建尧。而在参加这次比赛的队伍里,明星球手蔡丛宇同样也是郭博杰的弟子。 “这次做中国台北队的教练,与我以前指导洪建尧、蔡丛宇打比赛,绝对不一样。统帅团队,要有技巧性,战略要攻守分明。还要让队员互相勉励。”

  从两天比赛的成绩来分析,中国台北队在团体成绩方面也并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第一轮的比赛过后,中国台北队仅领先中信银行队7杆。到了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台北队依靠更为稳定的表现,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杆。

  因此比赛结束之后,郭博杰认为,中国台北队能够获得团队胜利,只是赢在稳定性。

  “中信银行队表现很好,只不过我们中国台北的队员球龄比较长,稳定性比较高,不会出现太大的起伏。”

  按照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活动的规划,“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是年末重点。在首届比赛取得成功之后,这项比赛今后将会延伸至新加坡、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

  作为首届赛事的团队冠军,郭博杰期待着明年回来卫冕。“如果有邀请的话,我们很高兴过来争取卫冕。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比赛经验,我们的队员们都很享受这样的机会,大家打得很开心。”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