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宗威:村里的姑娘不要慌

2007年12月17日11:05  高尔夫时尚

  其实我想讲的是一个段子。

  某村村民每天面向黄土背朝天,自己自足一片安康。有天一年轻小伙终于不堪忍受与世无争的日子,于是走了出去,半年后带回一个漂亮的姑娘,全村羡煞;第二年又几个年轻小伙跟着他走了出去,一年后各领回一个漂亮姑娘;第三年更多年轻小伙走了出去,也都各有所获;第四年,村里的姑娘纷纷抗议,小伙子们都这么搞,我们咋办呀?

  漂亮姑娘一进来,村里姑娘就慌了,这道理就像越来越多的世界高手前来中国参赛,国内高尔夫[微博]球手便开始发愁:蛋糕就那么大,高手都来抢,奖金不够分,咋办?

  忧心忡忡得很有趣,也够实在,于是有了今年中巡赛爆出的很搞笑的消息,内地职业球手计划联名抗议港台球手涉足中巡,接着便有了中巡赛上海站李超力克汪德昌的英勇一战,输了比赛的汪德昌此后再没出现——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姑娘们抗议有效。

  李超“办”了汪德昌,结果甚是鼓舞人心,也得到赞誉如潮。当你面对强大的竞争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焕发无穷力量将对手击溃。但拿“奖金不够分”来抗议港台高手参加中巡赛就很胡闹,小伙子把漂亮姑娘领进来是必然趋势,可你能不能拿出自己的魅力把外面来的姑娘比下去,或者你会不会也走出去找个帅小伙?

  “请进来”是中国高尔夫加快发展的必经之路,请进来的不仅是高水平球手,还包括国际大赛。这几年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已经发展得足够迅猛,从早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一枝独秀,到现在汇丰冠军赛、观澜世界杯、TCL精英赛、美的精英赛等等,赛事不断增多奖金不断提高,甚至连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此等世界巨星也陆续前来参赛,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可话说回来,这是赞助商的功劳、是中高协、高尔夫媒体的功劳。借助名额分配的东道主优势,都能打回欧巡、亚巡了,得益的终归还是中国职业球手。可又一年过去,又一年成绩惨淡,唯一的收获是又感受了一回国际大赛气氛。

  请进来了,还要走出去,这是辩证的关系,好比一个人的两条腿。但问题是,该请进来的都请得差不多,可多少人走了出去?左腿迈得飞快,右腿踱着小步,瘸得好突兀。赛事逐渐与国际接轨,国内职业球手必定被推着向前走,也必须高昂着头接受各地球手的挑战,或者向他们发起挑战。而能走多快走多远,甚至能否走出去如何走出去,终究还得靠球手自己。

  中国职业球手的发展需要经历三层境界,第一,关起门来自家兄弟比划比划;第二,在家门口摆起擂台与世界高手们比试一番;最后,南征北战打到别人家里去。而现在的境况是,我们已经走过了关起门来兄弟切磋的阶段,正处于家门口摆擂的时期,摆了好几年越摆越多却总是欠缺守擂的力量,而其中的佼佼者如梁文冲、张娜,守擂的同时也努力走出去,并在别人家出尽风头。

  国内的职业球手并不缺乏榜样,远者如张连伟,近者如梁文冲、张娜、冯珊珊,只是部分球手仍然渴望在自己家里自娱自乐分多点钱,可你不能把赞助商惹毛了,好比村里的姑娘惹毛了村里的小伙子,小伙子随口一句:有本事也领个帅小伙来瞧瞧。

  (郑宗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