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度亚洲杯总决圆满落幕 印度选手卡汉问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4:23  新浪体育
费度亚洲杯总决圆满落幕印度选手卡汉问鼎总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深圳消息12月14日,为期三天的2007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在观澜湖费度球场圆满结束,经过54洞的较量,来自印度的16岁小将卡汉(Rashid Khan)以205杆的优异成绩成功问鼎本届赛事的总冠军,并获得了参加明年沃尔沃亚洲大师赛的资格。各组别的冠军分别为女子16岁以下组为中国台北选手谢瑀玲,男子16岁以下组冠军是卡汉(总冠军),男子18岁以下组冠军为印度选手Rahul Bakshi,女子21岁以下组冠军为中国台北的林子麒(Lin Tzu Chi),男子21岁以下组冠军是中国台北选手詹世昌(Chan Shih Chang)。

  最后一轮竞争异常激烈,争冠团队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前两日一只稳稳占据第一位的台北选手詹世昌,以领先1杆的成绩和卡汉在最后一组出发,与另一名台北选手洪骏刚(Hung Chung Kang)对卡汉形成了包夹之势。本来形势大好的中国台北军团,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分组优势,反而是小将卡汉在最后一轮杰出的表现,打乱了两位台北选手的节奏。在前9洞,卡汉一直死死咬住了詹世昌,两人同样打出了35杆的成绩,不过形势在第11洞发生了逆转,卡汉借助一只小鸟球将杆数追平,并在15号洞抓下一只老鹰球,最后反超了詹世昌5杆,以绝对优势夺冠。

  当天上午10点,赛事新闻发布会在观澜湖黎光会所举行,六届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高球发展总监邓肯(Duncan Weir)以及瑞银集团亚太赞助负责人奥利佛(Oliver Bertschinger)出席了会议,并回答了在座的30多家媒体对赛事的提问。

  费度自然成为发布会的主角。他表示费度亚洲杯赛去年非常成功,这都是有赖于观澜湖、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以及瑞银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还称赞了中国台北以及其它亚洲地区的年轻选手,都非常有天赋,在这届赛事中表现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通过费度亚洲杯的洗礼,假以时日,他们必将成长为亚洲高尔夫的中坚力量。他也寄望中国年轻一代选手中能够涌现出优秀的职业球员,如果中国高尔夫领域出现一个“姚明”,那么将来中国高尔夫的潜力将不可限量。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谈到,2007年是观澜湖成立以来赛事最频繁的一年,尤其成功地举办了首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

世界杯,这是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必将带动高尔夫在中国的新的发展浪潮;观澜湖举办这么多的青少年赛事,是希望能够为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的培养尽微薄之力,希望中国好的青少年苗子能够借助这些赛事破土而出,将来代表中国在国际上取得好的成绩。瑞银和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的代表,不约而同地在会上表示,费度亚洲杯的成功举行,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今后他们都会继续加大在亚太青少年高尔夫方面的投入,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参加国际职业赛事竞争。

  赛后,费度还饶有兴致地在球场18号洞果岭,与5个组别的冠军进行了沙坑技术挑战赛,并与深圳30多位儿童进行了一堂非常有趣的高尔夫体验课程。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