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业余公开赛要跻身世界前列 月底南海桃园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23  新浪体育
中国业余公开赛要跻身世界前列月底南海桃园开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佛山市南海区体育总会联合承办、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协办的“南海桃园杯”第20届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在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将于2007年12月31日至2008年1月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运动四部部长杨杰表示:“广东是最早举办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的地方。今年,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将再次回到创办地。从今年开始,广东确定连续承办6年的赛事。”

  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传统性赛事,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一级的国际公开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业余赛事。

  自从1986年在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首届赛事以来,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已经在全国各地走过了19个年头,今年第20届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将再次回到赛事的发源地广东,并且连续6年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对于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重回广东,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朱万里认为要将本项比赛成为打造广东高尔夫强省的一部分。“广东今年重新举办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加上之前的世界杯、九龙湖的艾伦-巴德利青少年比赛,广东在业余、职业以及青少年三个系列都有顶级的赛事,要让广东成为高尔夫的强省。”

  过去19年来,中国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球手,包括张连伟、梁文冲、程军、郑文根、吴康春、黄永欢等名将都曾经获得过冠军。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邓耀华对广东连续6年举办这场重要的赛事感到胸有成足,并且希望能够将中国业余公开赛成为世界三大业余赛事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将连续6年的赛事举办权交给广东,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业余球手是中国高尔夫最庞大的群体。我们有信心搞好6年的赛事,将社会力量动员起来,让那些喜欢高尔夫的社会人士和企业为高尔夫的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我们会千方百计请高尔夫的高手过来,使中国业余公开赛成为世界三大业余赛事之一。”邓耀华表示。

  本届公开赛将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该球会位于广州附近的南国桃园旅游度假区内,距离广州、佛山仅12公里,是中国著名的27洞高尔夫俱乐部。 南国桃园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李维景非常期待着赛事的到来,“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赛事的准备。球会自从2006年开业以来,无论是职业球手还是业余球手,都是非常喜欢这个球场。我们会与赛事的举办者密切配合,努力办好赛事,推动当地高尔夫的发展。”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