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肩部和臀部水平转动 补偿转动增加击球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1. 上杆时肩部和臀部水平转动

球技-肩部和臀部水平转动补偿转动增加击球距离

  稳固挥杆的一个关键是:在上杆的时候水平转动肩部和臀部。一个有力的转身不仅促进流畅的击球,而且为打出最远距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幸的是,很多业余球手不能利用水平转身来增加击球的质量,在转身上杆时有抬起、倾斜和摇晃的动作。所有这些动作不仅将球杆移出适当的挥杆平面,而且损坏了瞄球时身体右侧的三个关键的角度。这些角度由右肩、臀部和膝部构成,必须保持不变,将力量传输到球的后方。

  要保持身体右侧的角度就需要保持身体右侧在上杆时尽可能静止。你的身体右侧在上杆时可能过于活跃。一句话,你学会在上杆时有身体左侧占支配地位。

  一个比较好的练习方法是:在练杆时,只用左臂以一半的速度挥杆,注意用肩部和臀部水平转动。在上杆到顶点时停下来,检查你的身体右侧是否保持了角度。如果是这样,你就为提供击球力量做好了准备。

  2. 常青球手失去力量和柔韧性怎么办

球技-肩部和臀部水平转动补偿转动增加击球距离

  经常有常青球手来我的力量诊所和展览上问我失去力量和柔韧性怎么办,这会使击球距离缩短。我的建议是,简单直接的方法重新恢复力量。我的意思是,常青球手可以做一些挥杆调整补偿由于年龄带来的肩部转动不足,以及躯干的转动不灵活问题,借以增加击球距离。

  首先,将身体一半以上的重量转移到身体右侧(右手球手)。这避免柔韧性的损失,让身体可以转动完全。还有,有力的转身是打好长击球的关键。第二,将球稍稍往站位的前方移动,离开左脚趾更远一些。这个姿势使上杆时更容易瞄准高尔夫球,击球时,身体处于球体的后边。

  我还推荐常青球手采取比较有力的握杆方式,双手在球杆上顺时针转动。这会使杆头速度加快,击球有力。最后,如果你的杆头速度快,控杆能力好,可以试试杆身长度较长的球杆。不妨将我的建议付诸实践,我相信你的击球距离会增加的。

  (本文作者:Art Sellinger)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