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填补竞赛市场空白推动高球发展 宋亮亮点评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23: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07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重庆保利高尔夫球场圆满落幕,宁波启新俱乐部代表队在加洞赛中击败对手昆明滇池代表队如愿夺冠,珠海金湾最终获得第三名。赛后,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对于总决赛以及俱乐部联赛第一年举办的成果进行了点评:

  这次在重庆保利球会举行的总决赛与分区赛有些不同,增加了一轮比赛总决赛一共三轮,但是具体的竞赛方法还是在参赛的六名选手中选其中五位最好成绩相加进行总杆比赛。这次总决赛赛场地势险要,山城重庆还遭遇了十年来首次的寒冬,气温骤降还一直下雨。大多数参赛队在气候恶劣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其中很多代表队队员都是由会员担当,有些会员年龄偏大,在山地球场完成三轮比赛很不容易。除了重庆保利以外卡身份进入,其余俱乐部代表队都是通过各分区赛杀进总决赛,大家表现都非常出色。

  举办中国俱乐部联赛的目的是吸引

高尔夫爱好者参与、锻炼职业球员以及俱乐部本地球员。自从2006年年终有了俱乐部联赛创意后,在去年总联会上中高协主任张小宁主任宣布了联赛即将举办的消息。经过12月份的筹划,最终在海南敲定。从今年四月起至六月,全国102家俱乐部积极参与,86家高尔夫俱乐部组织了选拔赛。直到11月,经过连续五个月的分区赛,按照原来的规程,每个地区决出成绩最好的四支球队进军
总决赛

  通过联赛第一年的情况来看,首届别克俱乐部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效果要比预期想得更好。八十几家高尔夫俱乐部积极参与,说明了俱乐部联赛还是能够得到认可,同时也说明大家还是可以接受新事物的,更重要的说明了俱乐部联赛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别克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在推动高尔夫发展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俱乐部联赛填补了竞赛市场空白。在中心提出建立竞赛体系后,中高协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包括扩大职业赛事规模,例如中巡赛、东方女子巡回系列赛等等,保持业余赛的原有规模例如业余公开赛、业余巡回赛等等,还有今年首推的汇丰青少年系列赛事。特定群体高尔夫各类比赛呈现高潮状态,对于高尔夫俱乐部群体赛事来说,在国内还属于首创。

  其次,通过建立别克俱乐部联赛平台,使得中高协与各省市高协、各地高尔夫俱乐部建立良好的沟通“纽带”,特别是省市协会与所辖区域的高尔夫协会联系的纽带。

  另外,俱乐部赛事推动了高尔夫规则礼仪的普及,锻炼高球队伍成长。在联赛分区赛与总决赛开赛之前,组委会专门会组织全体参赛球员进行高尔夫规则的普及,消除了很多参赛球员不了解规则的空白。这是第一年举办俱乐部联赛,在今后的俱乐部联赛,我们会把好的地方继续发扬,把不完善的地方认真总结。从赛事组织、运作、接待以及赛程安排方,包括提的比较多的资格问题,认真研究找出好对策与解决方案。希望未来的俱乐部联赛中,有更多的球员有参赛热情,获得更多俱乐部的支持以及俱乐部球员的喜爱。

  由于2008年是奥运年,举国上下都在围绕奥运做很多工作,包括公众关注点也在奥运上。对于明年俱乐部联赛的赛程安排与相关计划,我们将于年末或明年初尽快出台。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