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新加坡高尔夫不神秘 观众熟悉礼仪感受娱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2:19  新华社

  在中国,高尔夫球是一项“贵族”运动,是一种身份的显示。但在新加坡,高尔夫球并非那么高不可攀,一点也不神秘。正在举行的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的赛场上,人们感受到的是群众性的娱乐气氛。

  这项赛事从本月1日开始,为期四天。第一天吸引观众三千多人,第二天六千多人,第三天八千多人,最后一天的观众人数肯定将过万。为何在新加坡这个袖珍小国会出现那么多人观看高尔夫球比赛呢?

  首先是普及率高。新加坡面积不到七百平方公里,却拥有十多家高尔夫球俱乐部,20多个球场,以及数量更多的练习场。此外,新加坡政府还开办了多家无需会员费的公众球场,开办青少年高尔夫球学习班的学校、俱乐部就有十多所(家)。高尔夫球在新加坡受欢迎的程度仅次于网球、羽毛球。新加坡旅游局也把本国的高尔夫球资源当作吸引外国游客的一项卖点,旅游指南手册和网站上有专门的“高尔夫之旅”介绍,详细列出各个球场的相关情况。

  从观众对观球礼仪的熟悉掌握,也可看出

高尔夫球在新加坡的普及程度。在本次公开赛上,每当球员击球时,现场即使围观了千余名观众,也是鸦雀无声,静得只听得见击球声和摄影记者的相机快门声。

  其次,打球费用不贵。观众张威廉说他常去练习场打球,100个练习球才6新元。在本次公开赛主办地——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色拉逢球场这样的世界级球场打球,会员价格也仅200新元左右。而在无需会员费的公众球场,打一次球只需100多新元。观众林顺利说,他月收入过万,每月打球花销约400新元,完全承受得起。相比之下,北京的太伟,上海的汤臣、旭宝、佘山,这些球会的会员证价格都将近或超过一百万人民币,这对中国的工薪阶层来说显然是高不可攀了。

  第三,大型赛事票价适中。虽然新加坡公开赛是汇集一流高手、总奖金达400万美元的世界顶级大赛,但它的头两天的单日票价才20新元(1新元为5元人民币或1美元合1.45新元),后两天为50新元,买4天的联票只需100新元。况且,众多高尔夫球俱乐部、跨国公司还买票赠送给员工和客户。联想到去年中国大佛杯高尔夫球比赛3000元人民币的门票价格,新加坡公开赛的门票价格确是物有所值。(完)

  新华社记者郑晓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