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移政权中心 09年欧巡对亚太区域的辐射与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总部安置在迪拜,总奖金1000万美元赛事浮出水面,欧巡赛的重大变革不是所有人的福音。欧巡赛希望成为美巡赛同样能量级的巡回赛,或者说至少是一个不错的替代品本身没有什么错。然而,欧巡赛的膨胀很可能牺牲它与其他巡回赛的关系,这种良好的关系多年以来帮助欧巡赛在欧洲以外茁壮成长。

  今年年初,欧巡赛公布2008赛季他们将在印度和韩国举办欧巡赛——这两个区域都是欧巡赛以前从未涉足的区域。他们的确这样做了,关键的问题是他们并没有咨询长期以来的战友亚巡赛,也没有试图与他们联合举办,以及共同公布赛事。这引起了亚巡赛的极大反感,他们在公开场合下严厉地批评,认为这是一场“侵略行动”。毕竟,亚巡赛和欧巡赛之间合作了好几年时间,他们共同举办了汇丰冠军赛这样的比赛。这场比赛让两个巡回赛都受益不浅。最近几周,欧巡赛与亚巡赛的关系开始和解,他们将共同认可卡塔尔名人赛以及印度那一场比赛:印度名人赛。可是欧巡赛显示出来的那种不尊重,仍然让亚巡赛感到十分不舒服,也是造成双方关系紧张的源头。

  澳大利亚巡回赛最近几年与欧巡赛的关系也差不多是这样一个情况。澳大利亚巡回赛中有两场比赛得到了欧巡赛的认可:澳大利亚名人赛和新西兰公开赛。迪拜世界锦标赛以及等待进一步确认的2009年赛程将对这种关系造成极大的影响。按照现在的赛程,澳大利亚名人赛与迪拜世界锦标赛处于同一周,这很有可能让澳大利亚的传统走向灭绝。澳大利亚名人赛如果还想保留在欧巡赛赛程中,不得不改到10月份举行。这势必会对澳大利亚高尔夫赛季带来冲击,因为澳大利亚年底的赛事可能无法从共同认可中得到实惠。

  这样的一个结果会让澳大利亚巡回赛、亚巡赛和日巡赛缔结同盟,形成第三股力量,以对抗强大的美巡赛和欧巡赛。加入这个同盟的很可能还有南非巡回赛。这样一来,欧巡赛要在全球扩张必然会受到制约。基本上,迪拜竞赛的推出只会扼杀一个真正全球巡回赛的诞生。

  而这一切并不是虚幻,不现实的。从汇丰冠军赛到澳大利亚名人赛,亚太同盟成立的消息一直在散播。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四个月之内,所有各方便会正式拍板。

  虽然迪拜竞赛的完全影响还不太清楚,但是这种影响正在开始形成。这种影响很可能最终会超出欧巡赛的预期——无论是更好,还是更坏。到最终,欧巡赛很可能会成为美巡赛的重要竞争对手。而作为结果,他们很有可能孕育一个新的对手。无论力量的对比怎么转换,到最终高尔夫球迷将是这一次对抗的最大受益者。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