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 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34  高尔夫星期三

  文/张亮 图/missionhills

  对于世界高坛来说,11月19日至25日的这一周是属于欧米茄与观澜湖的,更是属于中国的。在这一周,球迷们心中就只有以下三个元素:欧米茄、观澜湖和世界杯。

  自2006年9月,PGA联盟与国际高协宣布观澜湖球会赢得连续12年主办权,人们就期待着这个独一无二的顶级赛事在来到中国后会有怎样的演绎。当身着唐装的苏格兰老将科林-蒙戈玛利和搭档马克-沃伦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手中接过金光闪闪、重达82公斤的世界杯奖杯时,人们知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11年,世界杯带来的世界波将会激荡全球。

  中山装与奥运冠军的光辉

  当球迷们来到比赛现场时,首先就被会所前面飘扬的28支国家队的国旗吸引住,这样的风景,在国内其他高球赛事上并不多见。它让球迷们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世界高坛的“奥运会”来到了中国,就在眼前。

  11月21日举行的盛大开幕式,更是将本届世界杯的中国特色渲染到了极致,当56名参赛球手身穿中山装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时,现场为之沸腾。世界各大高协的领军人物在观澜湖的集体现身,更是体现了各大巡回赛组织对这一年度大戏的重视。当天,人们还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见到了前奥运会冠军李宁、李小双、杨扬,以及前网坛世界第二、华裔美籍球手张德培的身影,他们的出现,也成为赛事的催化剂,与56名参赛球手组成的鼎盛阵容交相辉映,使得当天的观澜湖星光灼灼。

  美国队在前,苏格兰在后

  赛事的演绎,如果套用一句中国俗语,只能以“螳螂在前,黄雀在后”来比喻。在赛事前3轮,在中国度过感恩节的波-维克利与斯洛库姆,一路领先,在首轮的四人四球赛打出惊人的-11杆后,在接下来的2天始终保持住1杆的领先优势,让其他参赛队伍备受煎熬。第一次来中国的维克利还畅想着有朝一日能在

长城上挥杆,这是他知道的中国唯一一个最为知名的景观。

  不过,表演在四人四球赛,抢分在四人两球赛。有着默契配合的苏格兰队,在2天的四人四球赛里,拿下-10杆的成绩,在参赛队伍里一枝独秀,这也为他们最终的反超奠定了基础。“一般来说,四人四球赛的成绩达到-15很容易,但是,在四人两球赛上将成绩达到-10,则没有几个队伍能达到了。”蒙戈玛利如此总结他们的胜利。他们的确有理由骄傲,在决赛轮的第15洞,马克-沃伦拿下了20码左右的长推,拿下老鹰,这样的战绩,在四人两球赛里并不多见。

  这也是苏格兰队在世界杯50多年历史里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此前,他们获得过6次

高尔夫世界杯亚军。就此而言,本届世界杯同样开创了世界杯上新的历史。

  絮:2007世界杯之最

  最具人气组合:张梁组合

  本轮世界杯,论到最具人气组合,

中国队当之无愧。在4天的赛事里,“张梁组合”充分演绎了他们多年来积累而成的“连打带冲”式风格,每轮总能吸引住现场最多的球迷。他们也给予球迷们最好的回报,以并列第11名的成绩,获得中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在如此多的球迷面前,张连伟曾善意提醒到:“高球赛事毕竟与其他赛事不同,是一个静态的运动,更讲求现场秩序。”在第二轮的第13洞时,当他在沙坑正调整姿势准备击球时,观众中突然冒出的“加油”声给他带来一定的影响,不得不重新调整姿势,幸运的是,他们在该洞救PAR成功。

  与此同时,张连伟更是对球迷们的成长表示了赞赏:“1995年的时候,手机、BP机响个不断。许多不了解高尔夫的人也来看比赛,他们甚至走到果岭上。现在,整个气氛都很好。”

  最惊艳组合:英格兰队

  由搞秀大王伊恩-保尔特与欧巡赛奖金王罗斯组成的英格兰队是最让球迷惊艳组合。

  保尔特果然不负其“花蝴蝶”的盛名,每天在球场上演绎着他与罗斯的“情侣装”,这一对组合早期曾在法国公开赛上的练习果岭上“一见钟情”,自此不分彼此。在世界杯第一轮,他们穿出了“红白配”,当时,保尔特以红色帽子白色T恤红色裤子,罗斯以白色帽子红色T恤白色裤子搭配出镜。第二轮,他们则换成了“黑白配”。第三轮,再演变成“黑红配”。如此花样,让现场女球迷惊喜不已,大饱眼福。

  最具人气洞:球场第15洞

  奥拉查宝球场第15洞成为最受球迷追捧的人气洞。

  当世界杯各支参赛阵容打至该洞时,第一杆会选择向右发球,借助斜坡把球打到中央,在关键的第2杆,绝大部分球手大都采取了积极的策略,第2杆直攻果岭,这一杆,是最为惊心动魄的。每当球手们击球时,球迷们纷纷屏息不动,看着小白球如何飞过大水塘,毕竟,对于这些球手来说,若是小球顺利越过大水塘,最低限度也是小鸟,更有可能拿下老鹰。在第三轮,看着法国球手杰奎琳将球攻上果岭后,一记长推,小球停在洞杯旁边,一时间,一片惋惜声与赞叹声。若球下水,则最多也就只能取得标准杆,很多时候甚至要救PAR。在第2轮的四人两球赛,巴拉圭队在第二杆将球攻到果岭旁的沙坑,此后,巴拉圭队的卡洛斯-佛朗哥和法布里佐·赞诺提两次从沙坑救球,却力道不够,两次将球打短,重新跌回沙坑,最终,他们在该洞双柏忌,让球迷们痛心疾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