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芬奇领先新西兰公开赛54洞 福勒62杆打破球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6:53  新浪体育
芬奇领先新西兰公开赛54洞福勒62杆打破球场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0岁的英格兰球手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之后,以三杆的优势获得新西兰公开赛54洞的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而1993年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皮特-福勒(Peter Fowler)则以62杆的佳绩刷新了丘峦高尔夫俱乐部单轮最低杆数的纪录。

  继第二轮打出65杆后,芬奇在第三轮又取得进步,全场抓下9只小鸟,只在第10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以64杆的佳绩收杆,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冲上了成绩榜首位。

  “我击中了很多球道,尽我所能将球打到距离旗杆的附近,然后努力给自己提供推杆进洞的机会。”赛后,芬奇评价了自己本轮的表现。

  “我大约走在第13洞或者第14洞的时候看了成绩榜,我在想,如果我能够在最后的几个洞里勇往直前,拿下一些小鸟,我能够取得一些领先。”

  芬奇在2003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前,曾经赢得过2002年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在他2004年的首个欧巡赛赛季里,这位英格兰年轻人表现突出,可惜在年度欧巡赛最佳新人的奖项竞争中输给了西班牙的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 o)。

  尽管他在前几年创下了辉煌的战绩,但是今年30岁的芬奇至今还没有打开在欧巡赛的胜利,甚至没有获得在最后一轮领先组出发的经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位置。我不知道它将会变成怎么样,因为我从来没有那样的经历。但是,我将努力坚持我平常的做法。”

  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轮的

澳大利亚球手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因为在五杆洞的第9洞吞下三柏忌,让出了领先的位置,不过他随后重新调整了状态,在第12洞、第13洞、第14洞连抓3只小鸟,最终打出71杆,落后领先者芬奇三杆,排在第2位。

  48岁的澳大利亚老将皮特-福勒(Peter Fowler)同样是第三轮比赛表现最抢眼的球手之一。福勒全场拿下8只小鸟和1头老鹰,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的62杆,以三杆的优势打破了鲍迪奇第二轮创造的65杆的球场纪录。

  “在开局远远落后领先者的时候,我需要获得一个好的成绩。”福勒表示。

  福勒在第二轮打出令人失望的75杆之后,当夜跳下了冰冷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为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杆数做好准备。

  “我在湖里游了100米,那让我冷静下来。这也算是我恢复状态的一些做法,我经常会去冰浴,所以这大概会比坐在浴盆里轻松一些。”14年前,福勒在1993年的新西兰公开赛获得了冠军。而他在欧巡赛的冠军纪录只有一个,那也是在1993年夺取的BMW国际公开赛冠军。

  71岁的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名将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在昨天成为世界上主要巡回赛晋级决赛年纪最大的球手之后,本轮又以可观的71杆成绩继续自己了不起的历程。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