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PGA资格赛本周开战 冯珊珊曾雅妮冲击08参赛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的决赛终于要来了!当地时间11月28日,本周三,LPGA新赛季的资格赛最后一关就将打响。相继通过上一阶段资格赛的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18岁的中国广东选手冯珊珊以及未能自动获得明年LPGA参赛卡的林玉萍都将参赛,为2008年参赛资格而奋斗。这也是第一次,这么多华人面孔出现在最后决赛中。

  这一阶段的资格赛为期五天,90洞,将决出最后17位获得2008年参赛全卡的球员,而接下来的35位选手将获得半卡。本次比赛共137位球员有资格参赛,比赛将在佛罗里达戴同纳海滩的LPGA国际俱乐部传奇、锦标赛两个球场进行。

  LPGA最后阶段资格赛的赛制比较特别,球员们将分别在传奇球场和锦标赛球场打两场,然后72洞之后划定晋级线、决出前70位(含并列)进入周日最后的决赛,争夺2008年参赛资格。

  此前,LPGA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分别展开了两场资格赛。每站的前30位(含并列)获得了进入最后决赛的资格,其中加州有31位,佛罗里达有34位。LPGA本赛季奖金榜前90位以外的62位球员,也重参加资格赛,争夺参赛卡,其中中国台北选手林玉萍就在此列。LPGA的二级巡回赛-未来之星巡回赛年度奖金榜的第6名到第15名,也有直接进入最后阶段的资格。

  LPGA资格赛里有着最出色的球员,索伦斯坦、奥查娅、克里默等都是从资格赛中走出去的。今年,137位球员阵容有75位美国选手,其余 62位来自2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

中韩国最多,有16位球员;澳洲有10位;瑞典5位,加拿大4位,泰国4位,英格兰3位、南非2位,西班牙2位;中国2位(含台北地区);阿根廷、法国、
意大利
、日本、马来西亚、
墨西哥
、巴拉圭、俄罗斯、苏格兰、委内瑞拉都分别有一位。

  近两年来,LPGA资格赛冠军都是亚洲人,去年由一对韩国选手金寅璟(In-Kyung Kim)和崔慧京(Hye Jung Choi)拿到冠军;前年的胜利者则是日本球员宫里蓝。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是LPGA第一阶段资格赛加州赛区冠军,她同样有实力在本周打出一个好成绩。“说老实话,我现在心情比较复杂,也略有紧张,希望到时候能够顺利发挥吧!”曾雅妮说。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