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原名为艾德瑞克 更名老虎是为纪念父亲战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1  新京报

  说起叫老虎的体育运动员,就不得不提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伍兹的老虎绰号其实就是他的名字泰格(Tiger)的直译。但是你知道吗?伍兹的原名并不是泰格。

  艾德瑞克(Eldrick),这是伍兹降生之后的名字。这个名字蕴涵着特殊的含义,第一个字母E是伍兹父亲厄尔(Earl)名字的第一个字母,而最后一个字母K是伍兹母亲库提达(Kultida)名字的第一个字母。但就在伍兹出生后的第二天,厄尔开始叫他的孩子老虎。

  厄尔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人,他在参加越战时,认识了一个绰号叫老虎的越南人,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彼此之间失去了联系。为了纪念这位朋友,厄尔把儿子的名字改成了老虎———这也是他们当年的约定。伍兹后来透露,他父亲当初说过,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会取名叫老虎,“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女孩。”

  “我知道,从开始就知道,我的儿子会因为这个名字成名。”厄尔说,“我想有一天,我这位老朋友会在电视上看到他,会在报纸或杂志上读到他,我能想像,那时候他会高声喊,‘那一定是厄尔的孩子。’那样我们就能重新见面了。”

  伍兹没见过父亲那个叫老虎的战友,因为后来他在越南一次事故中丧生了,但伍兹印象中的老虎是骁勇善战的一个人,“我没见过像老虎一样的他,我只知道他是一个战士。我们好像一直就认识,他应该比我想像的要强壮。从听来的东西看,我会非常喜欢他。”

  厄尔后来去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内寻找他的老虎战友,但他只找到了他的墓碑,“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在那里哭了两天。”厄尔把战友的遗孀和两个孩子接到了加利福尼亚,当天,身在佛罗里达的伍兹丢下所有事情飞回了家。

  因为身患癌症,厄尔于2006年5月3日去世,但他“我的儿子会因为老虎这个名字成名”的预言成为了现实,因为伍兹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现役

高尔夫球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