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地税大大提高 北京高尔夫球场未接到增税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0  新京报

  ■ 官方声音

  北京球场

  未接到增税通知

  北京市地税局有关领导拒绝透露税率调整的尺度和涨幅

  国务院修订出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除首次将外资企业纳入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外;在原先的基础上,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也提高了近三倍。

  2007年6月17日,修改后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办法》对外公布。其中,一级土地的土地使用税额从原来的每平方米10元,提高到了30元。但由于各个高尔夫球场占用土地级别不同,所以具体的税率也不一样。

  上周,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采访。一家球场负责人给出的答复是:“我们还没有接到增收土地使用税的通知,各个地方的税额本来就不一样,北京会施行什么样的标准,目前也不清楚。”

  “

高尔夫球场的土地使用税一直在征收,只是税额会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做相应调整,并不是针对高尔夫行业制定特别政策,而是根据
国家税务总局
出台的规定,由地方财税部门来执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地方税管理处处长刘玉洁对记者说。

  刘玉洁表示,高尔夫球场和排球场、足球场一样,只要是土地经营使用者,自然就要承担土地使用税。刘玉洁拒绝透露税率调整的尺度和涨幅,“我们也是执行上级政府机关的规定,等时机成熟时会有一个全面的说法,不过,目前希望你们媒体不要过度关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