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澜湖世界杯10年回归 中国观众人数几何式爆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5年深圳观澜湖球会首次举办世界杯比赛,2007年11月,世界杯再度回到观澜湖举办,而中国高尔夫经过这12年高速发展,高尔夫打球人口的数字已经呈现几何式增长,所以这次世界杯回归的第一年,入场人数比起12年前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决赛轮这一天,整个世界杯赛场无论是看台、果岭边还是球车道,都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

  入场的观众有的是三五朋友一起,有的是全家出动,连襁褓中的婴儿都出现在球道边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张连伟、梁文冲最受中国观众的欢迎,记者能看到拿着出发表的众多观众咨询赛事工作人员中国队正在打到哪个洞。当中国队完成最后一轮18洞比赛,离开果岭之时,观众更是争相领取中国队队员的签名。1995年曾参加当年世界杯的中国队代表张连伟,称赞今届的中国球迷比起当年守秩序很多,也更懂得规矩,这是一种进步,跟中国高尔夫发展是分不开的。

  除了主场的观众,外国队伍也不缺自己的球迷。参赛国家队员有不少把自己的家人朋友带来了中国主办地赛场,更有球迷不远千里追到中国,其中加拿大的高球迷更带着自己的国旗站到了第18洞果岭边,为加拿大队摇旗呐喊。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叶颖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