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格兰队决赛轮反超延长赛夺冠 赢160万美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4天的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璀璨落幕。这一被誉为“荣誉之战”的顶级荣耀悬念揭晓,最终,由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玛利与马克·沃伦组成的苏格兰队,在当天的四人两球赛上成功反超,打出66杆,追平前3轮的领先者美国队,并在随后举办的加洞赛加洞第三洞上趁着美国队的失误,成功保PAR,以总成绩263杆,低于标准杆25杆,为他们这个4天来的付出迎了一个完美大结局,也为他们的祖国赢得了这一“冠军中的冠军”。与此同时,两人也从高达500万美金的总奖金中,拿走16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每人分得80万美金。前三轮领先者美国队没能迈出更大的一步,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压力,在延长赛上出局,获得本届世界杯亚军。打下6只小鸟以及2只柏忌,以68杆收杆,总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在本届世界杯排名并列第11名,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他们两人将分享87,500美金的奖金。

  科林·蒙哥玛利与马克·沃伦显然没有忘记他们在2006年

高尔夫
世界杯
上延长赛的痛苦经历,在来到观澜湖的时候,他曾表示,他曾在早期的VOVLO名人赛上,前一年在延长赛上告负随后在第二年拿下该赛事冠军的经历。事后看来,他的这一预言是正确的。在2007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他们将2006年的结局颠倒了过来,在延长赛上,粉碎了美国队的冠军梦。

  总体表现来看,苏格兰队在前三轮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始终与领先榜保持着一杆的距离,尽管他们不曾在领先组出现过,但是,这一老少配积攒而来的良好经验,为他们在当日的决赛轮上的爆发,埋下了伏笔。在本轮,他们一共抓下5只小鸟与一只老鹰,并吞下一个柏忌,66杆的成绩在参赛阵容中最佳。在这其中,与第15洞的老鹰球贡献巨大。此后几洞,他们尽管也曾有机会抓下小鸟,但是,几次将球停在洞杯附近,不能再进一步。

  在延长赛第一洞上,他们第一洞第2杆将球击入沙坑,依然救球保PAR成功,美国队则错失小鸟机会,双方打平。延长赛第二洞,他们与美国队都采取了保守策略,均以标准杆收杆。悬念终于在延长赛第三洞分出胜负,在第2杆将球击上果岭后,他们以一记长推将球稳稳地停在洞杯位置,顺利保PAR,而美国队由于第二杆没能将球ON上果岭,随后将球切在洞杯附近3尺左右,本可让延长赛再次进行,但是,心理压力过大的他们,没能抓住机会,最终吞下柏忌,仅获得亚军及80万美金奖金。之前的1号种子队英格兰队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以总成绩265杆获得第四名,在领先组出发的法国队则在决赛轮打出67杆,总成绩264杆,获得第三名,未能以冠军为法国队球手格雷戈里·哈维庆祝生日。南非队则在该抡打出69杆,总成绩267杆,获第五名。

  

中国队的张梁组合在决赛轮以较为统一的着装,两人都以黑色帽子、黑色裤子与黑色鞋子的形象出镜,在T恤的颜色选择上,张连伟表示在事前曾与梁文冲协调过,最后,两人采用了相对接近的黄色T恤搭配,让现场球迷们备感亲切。赛后,张连伟表示,他期待着能在未来11年中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梁文冲搭档,代表中国队出征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为国争光。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