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德利延长赛第四洞胜查普拉 首次赢澳洲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土作战的夺冠热门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在澳大利亚名人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最终在延长赛的第4洞击败了瑞典的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首次穿上了代表胜利的金夹克。

  最后一轮的比赛出现了多番的曲折,当最后一组出发的查普拉和科特-巴恩斯(Kurt Barnes)转入后9洞之后,一度有5位球手获得并列领先。然而到了最后的阶段,巴德利、查普拉和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才逐渐浮现在竞争冠军的最前列。

  前面出发的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第15洞拿下30英尺的保帕推杆之后,似乎看到了自己首件金夹克的曙光。但是,在前17洞没有出现柏忌的完美状况下,领先的艾波比却在第18洞吞下双柏忌,最终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排名第3位,以两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

  上一轮的领先者查普拉在第15洞和第16洞连续拿下小鸟球之后,将夺冠的天平扭向了自己的一边,但是到了第17洞,他却吞下柏忌,而另外一边的巴德利则抓下小鸟,在最后一洞保住标准杆之后以70杆收杆。在最后一洞第18洞,查普拉顶住压力,拿下8英尺推杆成功保帕,最终打出71杆。

  这样,巴德利和查普拉的总成绩均为低于标准杆13杆的275杆,将冠军的悬念带到了延长赛。这也是澳大利亚名人赛六年来第5次在延长赛上决出冠军,而延长赛的比赛地点设在第18洞,这也意味着夺冠的形势将令人难以捉摸。因为在今天风势较强的情况下,本轮的第18洞只出现了4只小鸟球。

  在延长赛的第1洞,巴德利错过了8英尺的小鸟推,未能旗开得胜。第2洞,双方依然没有拿下长推的小鸟球,再次打成平手。第3洞,查普拉拿下了难度较高的保帕推杆,成功将比赛带到了第4洞。结果,巴德利在开球进入树林的情况下,反而顽强地拿下了8英尺的推杆,成功救帕,而查普拉的5英尺推杆却打得过宽,未能保住标准杆,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巴德利。

  “在延长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挥杆真的不错,我只是保持击出相同的球,我感觉我能够令他筋疲力尽。”本土作战的巴德利了解自己在亨廷戴尔高尔夫俱乐部的打法。

  “我在延长赛的每一洞都有机会取胜,而丹总是能够救回落后的局势,继续延长赛的较量,但是我真的必须打破局面,赢得那个最后一洞的延长赛。”这是巴德利首次赢得澳大利亚名人赛的冠军,穿上金夹克。

  “在家里赢得冠军感觉真的很伟大,这是了不起的。”

  同样喜欢在墨尔本比赛的查普拉虽然在延长赛功亏一篑,最终仅获得亚军,但是这位瑞典人却输得心服口服。“我在延长赛通常处于追赶的状况,我从来没有让自己占据优势。我想我本来有机会的,我在最后的时刻领先他,可是,我觉得我在最后一个洞领先他的时候,却输掉了比赛,真是讽刺。”在延长赛的最后一洞,巴德利开球不佳,但是查普拉却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三推,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前两轮领先的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0名。而18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在以73杆收杆之后,最终仅排在并列第15位。

  视频-澳洲赛决赛上演加洞赛 巴德利最终捧走奖杯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