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除了高尔夫,他们还爱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1:37  金羊网-新快报

  

除了高尔夫,他们还爱足球
■在2006年宝马高尔夫锦标赛的比赛间隙,阿根廷球手里卡多·冈萨雷斯和西班牙球手加里多忙里偷闲玩起了波比足球。

  

除了高尔夫,他们还爱足球

  

除了高尔夫,他们还爱足球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虽然身在东方参加世界杯高尔夫球赛,但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却很关心英国四支足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在世界杯开赛当天,也是英格兰队惨遭淘汰的时候,蒙哥马利用这样的玩笑表达了自己的失望:“我们再怎么差也不会差过英格兰队。”

  由于足球与高尔夫对于运动员的要求不同,我们很难看到缺乏速度与爆发力的高尔夫球手出现在足球场上,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一个足球迷,像西班牙的加西亚那样痴狂。何况,还有许多高尔夫运动员是从足球界里转行过来的。

  蒙哥马利认为英超赛程太密

  在首日进行的四人四球赛中,蒙哥马利与沃伦联手抓住9个小鸟,成绩斐然,虽然包括南非、威尔士、芬兰等国家的选手也都拿到9球,但是蒙哥马利与沃伦的表现堪称经典,无论是谁有失误,搭档总能在果岭上将失误弥补过来。

  这样的表现多少弥补了蒙哥马利对祖国足球队集体出局的伤感。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苏格兰、英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四支英国球队统统出局。如果说北爱尔兰和威尔士是实力所限,苏格兰又遭遇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的围攻的话,那英格兰在几次死里逃生后自己葬送前程,则让人感觉相当窝囊。

  “今天我们表现很好,至少要比昨晚的英格兰足球队好很多。我们在前几洞打得尤为出色,在我发挥不好的第15洞、16洞,沃伦用出色的表现弥补了我的错误。总之我们再差也差不过英格兰队。”蒙哥马利说。去年的Johnnie Walker 锦标赛正与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同期,为了让蒙哥马利等关心足球的选手提前准备观看英格兰对厄瓜多尔的八分之一决赛,组委会还将原定于下午4?45分结束的比赛提前到3?45分结束。

  打开了足球话匣子,蒙蒂忍不住继续高谈阔论:“很遗憾明年欧锦赛看不见英格兰队了,现在虽然英超球队在欧洲战场有出色发挥,但英格兰队却并没有拿出相应的表现。”他认为出局的原因很明显,英超联赛实在太密集了,使得那些球员无法集中精力为国家作赛。

  这显然已经是老生常谈,蒙哥马利最后不失时机地展示了自己的风趣:“诸位,明天的标题是不是‘蒙蒂抨击英超联赛’?”逗得在场的记者们一顿哄堂大笑。

  加西亚指点罗纳尔多

  来自另外一个有着优良足球传统国家西班牙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则是高尔夫球圈里出了名的狂热足球迷。加西亚不仅是家乡球队博里队的俱乐部主席,还一度是皇马众星的“老师”。当然,他教的是高尔夫球。

  加西亚的家乡在西班牙博里。以西班牙地中海海岸为基地的博里足球俱乐部在西班牙职业联赛中并不能算一支强队,只能排到第五个梯队。成名后的加西亚为了报答家乡父老一如既往的支持,决定出资买下该俱乐部,并全面改善足球队的条件。“我们也希望当地的孩子能够参与足球运动。我们要为他们扫清障碍,让他们享受这项运动,帮助他们有个好身体。”加西亚说。

  西班牙足球向来讲究技术,加西亚的球技也不是盖的。不久前在西班牙的马拉加,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前法国球星齐达内联合举行了名为“反对贫穷”的足球慈善赛,对阵双方是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加西亚作为罗纳尔多的好友应邀登场,在比赛中多次为队友送上传中球,赢得阵阵喝彩。

  罗纳尔多可是加西亚的“学生”。2002年罗纳尔多加盟皇马时,加西亚主动上门收他为徒。学成“出师”的罗纳尔多当上了皇家马德里高尔夫球队的队长并经常跟劳尔、贝克汉姆、古蒂等队友出现在高尔夫球场,接受加西亚的指点。巴西人后来甚至痴狂地宣称“我在足球之外的生活中只有两样东西,一个是女人,一个是高尔夫”,不知道这是否与他在皇马时期的身材日渐发福有关系。

  伍兹和舍甫琴科很熟

  美国是足球的荒漠,那里的人更喜欢橄榄球和棒球等运动。老虎伍兹是这个国家的头号高尔夫球星,但他却至少认识三名足球运动员,一个是和他一起拍过剃须刀广告的亨利,一个是乌克兰人舍甫琴科,还有一个是登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

  和老虎最要好的足球明星当属舍甫琴科。去年9月,在联赛开始之前,刚刚加盟切尔西的舍甫琴科到文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去过把球瘾,在那里他遇上了正参加一个职业和业余球员混合赛作为热身的老虎伍兹。当时老虎在汇丰世界比洞赛被提前淘汰,正到此散心。两人相谈甚欢之余,舍瓦邀请伍兹周末前往斯坦福桥观蓝军与利物浦的大战,不过那一场比赛舍瓦没有找到射门靴,他在英超很少找到“一杆进洞”的感觉。但这并不妨碍伍兹被足球比赛吸引。今年年初参加迪拜精英赛时,老虎谈完他在沙漠里设计的第一个球场后,还兴致勃勃地和众人聊起即将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的贝克汉姆,他对小贝即将登陆美国表示了欢迎,尤其是前英格兰队长要去的还是他的家乡。

  尽管伍兹承认自己更喜欢的是篮球和橄榄球,但他强调自己“也很喜欢看足球”,还不忘展示他的足球知识:“我们洛杉矶已经失去了两支(美式)足球队:公羊队和突击者队。我们原来还有两支足球队在洛杉矶,就是银河和雷达队,后来雷达队离开了这里。现在我们正在期盼有些改变,我想大卫的球星效应可以将足球上升到一个高度,舍瓦告诉我,大卫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舍瓦的旧东家AC米兰就曾经希望得到他。”

  ■链接

  从足球转投高尔夫,他们也不差

  ●通差·贾第(泰国)

  泰国头号高尔夫球手通差·贾第的家位于曼谷以北的军事小镇LopBuri,小时候,他很喜欢足球,巴西伟大的球星贝利是他的崇拜偶像。在他家那幢两层楼的木结构房屋后面有一个高尔夫球场。

  由于家境贫寒,通差和他的小伙伴们没钱去玩那项“奇怪的运动”,只能在球道上踢踢足球,每当有高尔夫球手走近时,他们就匆忙逃到树林里去。13岁时通差踢球受了伤,一个木质的烤肉叉刺进了他的脚部。伤愈过程中他因不能踢足球而心情十分沮丧。

  像其他13岁的男孩一样,通差开始寻找别的游戏来打发时光。过去通差在球道上踢球时看过高尔夫球员打高尔夫球,于是他把一个废弃的五号铁杆头绑在竹竿上当球杆,模仿起他们挥杆的姿势。

  正如中国的一句古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高尔夫球界,一颗明星就这样在意外中诞生了。

  ●马丁·凯梅尔(德国)

  22岁的德国新秀凯梅尔在葡萄牙名人赛首轮打出平本赛季欧巡赛单轮最低杆数的61杆之后,一下子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凯梅尔曾经放弃了自己足球运动员的生涯,转向高尔夫球坛,在今年首次登陆欧巡赛。

  这位在高坛拥有无限潜力的德国人还曾经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他有15年职业足球生涯,在德国的乙级联赛打比赛。受到父亲的影响,凯梅尔很小就接触到了足球,但是同时他也开始打高尔夫球上,面对这两项运动,凯梅尔不得不选择其一。

  结果,凯梅尔放弃了足球,一心一意地将自己的精力放在高尔夫球。去年,凯梅尔转为职业球手,并且在2006年的欧洲挑战巡回赛上获得两项冠军。当然,令他一鸣惊人的还是去年年底的世界杯。当时,他与德国老将兰格合作,帮助德国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保罗·麦克金雷(爱尔兰)

  保罗·麦克金雷去年分别在两项最具代表性的对抗赛——世界杯及莱德杯表现出色,为祖国爱尔兰及欧洲队拿下冠军奖杯。已经41岁的麦克金雷也是半路出家,他在19岁那年因严重膝伤不得不中断足球训练,转投高尔夫怀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