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队继续领跑世界杯 张梁摆脱噩梦18洞完美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2: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吉)继首日为中国队表现打出高分80分后,张连伟在昨日的高尔夫世界杯上,为自己和搭档梁文冲的表现打了70分。中国组合在当天表现基本稳定,小有失误,结果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结束比赛。两轮过后,中国队总成绩136杆,比前一天下滑一位,暂时并列第十二。美国队则以130杆的总成绩继续领跑。

  第二天的比赛赛制和第一天稍有不同。两位队友相继打一个球,这无疑加大了竞争的难度,对稳定性的要求也更加苛刻。不过和首日“开门红”的情形别无二致的是,中国队在23日的比赛中也在第一洞就捉住“小鸟球”。这样理想的开局激励了张连伟和梁文冲,他们保持旺盛的进攻势头,并在第3、6、9洞又捉“鸟”成功,前9洞打出负4,张连伟赛后都说“这个开局很令人满意”。

  但是,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12号洞。张连伟开球出现失误,球飞入杂草丛中。尽管没有罚杆,但为了让球回到正轨,“连冲组合”没少花力气。他们一共击打了7杆,才完成了这一洞。好在这一波折没有动摇中国组合的信心,他们在随后的14号洞和18号洞又相继拿到“小鸟球”,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而他们的总成绩则下滑了一位,暂时位居并列第12。

  “我们是有实力的,尽管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这也是在所难免,”走下赛场,梁文冲没有因为“12洞噩梦”产生任何沮丧。“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总结。因为最后一天的比赛依然是两人一球,所以我们必须尽量避免重犯这样的错误。”在24日的四人四球赛中,

中国队将和芬兰队同组竞技。

  首日领跑的美国队昨日依旧延续了神勇的状态。尽管开局不佳,并一度被英格兰队抢占了头名的宝座,但在后半段赛事中,维克利和斯洛库姆还是稳稳地抓下了“小鸟球”,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结束战斗。两轮过后,美国队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位居榜首。而英格兰和苏格兰队则并列位居次席。卫冕冠军德国队次日表现不佳,排名跌至第五。不过,前几名之间的差距都很微弱,“牵一发则动全身”,后面两天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连冲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遭遇险情,虽然前面打得不错,但是在打12洞时出现重大失误,幸好及时找回状态在后半段成功弥补了前面的失误。张连伟自认为昨天的表现可以打70分,他说:“今天打了6个小鸟,我觉得我们蛮强的,出现12洞的失误在比赛中也在所难免,后面几天的比赛我们会尽量注意避免。”本报记者吴峻摄

  昨日的比赛采用四人两球赛制,由于每队两名选手轮流打一个球,难度要远大于第一天的四人四球赛,因此各队的成绩都不能像首日那样突出。美国队的维克利和斯洛库姆在比赛中发挥稳健,打出了69杆的不错成绩。图为斯洛库姆在比赛中挥杆。本报记者吴峻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