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近高尔夫世界杯 了解许多你所不知道的有趣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1:31  深圳商报

  一场高尔夫比赛下来,少则四五个小时,多则六七个小时,球手靠什么补充能量保持体能,遇有内急又该如何解决,天气因素会否影响他们的发挥,为何职业选手要千里迢迢带着自己的球童前来深圳征战?走近高尔夫世界杯,你会发现许多有意思的细节。

  水果糕点随身带

  本届高尔夫世界杯一连四天的比赛,都是早上八点左右开赛,持续到下午四五点钟才结束。一轮下来,参赛球手至少要熬上四个小时,排序靠后的球手,更是要从上午坚持到下午。激烈的比赛自不必提,光是走完长达七公里的赛场,就会消耗相当大的体能。比赛期间,球手不能中途离场去吃午饭,那么他们靠什么去填饱肚子补充能量呢?

  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开了谜团:“球手们通常都随身带着水果、糕点以及饮料,比赛间隙,如果感觉饿了,他们会停下来吃点东西的。”果不其然,向18洞挺进的时候,澳大利亚选手格林随手掏出了一根香蕉,颇悠闲地嚼着。

  不过,绝大多数职业球手都不会选择在比赛时进食,因为那样容易分散注意力,影响比赛情绪。

  球手轻易不能如厕

  比赛期间,球手内急想上厕所怎么办?这一问题倒好解决,因为球场旁边每隔一段路程都建有简易厕所,球员如有需要,完全可以在比赛间隙移步去行方便。不过,职业球手轻易不会去上厕所,因为这可是大忌——短短的几分钟,球手的命运就可能发生戏剧性的转折。

  “这倒不是迷信,而是球手一离场,比赛的气势和状态有可能受到影响,一杆没打好,接下来就打什么没什么。所以职业球手通常会避免在比赛期间上厕所。”一位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

  昨天的比赛完全印证了这位人士的话,至少记者观战两个多小时,没有发现有球手中途离场如厕,倒是看到有人在比完赛后立马急匆匆向厕所奔去。

  比赛要看老天脸色

  高尔夫比赛是在室外进行,赛场多在有山有水的空旷地带,风和日丽自然千好万好,万一刮风下雨甚至雷电交加可如何是好?据了解,遇有恶劣天气,按规则是允许中止比赛的。不过,比赛一中止,接下来的进程就难以想像了。顺风顺水的选手,有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后一蹶不振。

  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老天就和中国著名选手张连伟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比赛进行中,突然来了一场雷暴,不得不暂停一个半小时,本来成绩不错的张连伟,在比赛恢复后似乎全没了气势,结果惨遭淘汰,未能实现晋级的愿望。

  看来,高尔夫比赛要看老天脸色,不是虚言。此次高尔夫

世界杯,承蒙老天照顾,天气晴好,温度不高不低,也难怪球手们有上佳表现。

  贴身球童身价百万

  此次参赛的28个国家代表队56名球手,全都没有要求观澜湖提供球童,个个都带着自己的贴身人马——这些人名曰球童,可绝大多数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汉子。球手和球童之间,在一起搭档了多年,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彼此的想法。

  “球童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他需要提前勘察场地,了解周围环境,侦查对手情况,调节球手的情绪,甚至为球手击球提供建议。职业选手的球童,通常都是业余高手或是退役的前职业选手,身价高得吓人。像老虎伍兹的球童,估计年薪至少在百万美元以上。”一位专业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介绍说,按照行规,球童一般按球手奖金的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分成,按目前水平较高的职业高尔夫选手的收入计算,他们的球童身价百万是很常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