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兄弟好朋友忘年交 亲密搭档观澜湖共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41  深圳商报

  高尔夫世界杯是双人搭档代表国家出战。这要求两个球员不仅要有单打独斗的能力,相互之间必须要有合作的默契。在参加本届高尔夫世界杯的选手中,既有临时的“拉郎配”,也不乏多年老友的亲密搭档,甚至还有“打虎亲兄弟”的典范。他们之间在赛场上并肩作战,在赛场下彼此照顾,真是“哥俩同心,其利断金”。

  打虎亲兄弟

  丹麦队的两个球员都姓汉森,且搭档默契,这不由得让人猜测:他们难道是亲兄弟?“我们不是亲兄弟,不过我们的关系很亲密,配合也很默契。”安德斯·汉森笑着解释道。原来,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不过,意大利队两位同姓莫利纳利的球员可是如假包换的亲兄弟。哥哥埃多奥多比弟弟弗兰西斯科年长两岁,他们来自意大利一个高尔夫世家,很小就开始学习打高尔夫,两人在事业上也是你追我赶。弟弟比哥哥先进入职业高坛,但哥哥比弟弟更早成名。“我们俩多次搭档参加了不少比赛,感觉很好,因为根本就不会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哥哥埃多奥多说,哥俩一起出行比赛,父母都放心很多。而且,兄弟俩都是足球迷,比赛间隙一起喝酒看球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韩国选手李承的哥哥与他如影随形。不过,他的哥哥不是他的搭档,而是“球童”。李承天生失聪,哥哥还要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帮助他和外界沟通。“我喜欢和家人一起比赛,”此前,李承的父亲也曾扮演他的“球童”角色,“他们对我的照顾更加细致,我也可以通过读唇语和他们沟通。有他们在我不会感到任何不方便。”

  温情老友记

  张连伟用“不是兄弟,胜似兄弟”来形容他和搭档梁文冲的关系。的确,这种亲密无间的战友,是参赛选手中最多的搭档方式。英格兰队的贾斯汀·罗斯和伊恩·保尔特有着长达8年的深厚友谊。“我们是在1999年法国公开赛的练习果岭上认识的,当时,保尔特获得了首次参赛资格,而我是第一替补。我们相谈甚欢,接着开始在挑战巡回赛上住在同一个房间。8年来,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听到老友这么说,擅长搞笑的伊恩也赶紧来“表白”:“8年欧巡赛,我们都是室友,我想不如干脆结婚算了。”伊恩当然是在开玩笑,不过他俩现在已经成了邻居。练球之余,这对老友还经常一起休闲娱乐。随着友谊的加深,搭档参赛成了水到渠成的选择。

  无独有偶,芬兰队的艾龙能和普尔霍宁也是一对老朋友。“我们已经认识十二三年了。在没转职业之前,我们就是很好的玩伴和球友。”艾龙能告诉记者,其实普尔霍宁已经退出职业高坛,担任芬兰国家队的教练。但是此次收到老朋友艾龙能的搭档邀请,普尔霍宁当然义不容辞。“我们的配合是那么默契,这证明我的选择没错。”普尔霍宁说。

  神勇忘年交

  两轮过后,苏格兰组合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表现优异,大有冲金之势。看看这对选手在赛场上毫无隔阂的配合,谁能想到他们之间的年龄居然相差19岁呢?44岁的蒙哥马利是苏格兰名将,当他在1987年转为职业选手的时候,马克·沃伦还是个5岁的小娃娃呢。不过,年龄差距并未让他们产生“代沟”,两人在去年

世界杯上就以搭档身份亮相。结果,老的沉稳,小的干练,居然力揽亚军。而当年的冠军更是名副其实的“老少配”—当时,德国队的老将兰格49岁,他的搭档马塞尔·西姆才26岁。从年龄上说,兰格都可以当西姆的爸爸了。

  在生活阅历和理念上,忘年交搭档之间难免存在差异。但事实证明,沉稳和冲劲的搭配威力十足。本届世界杯,劲旅南非队的古森也比他的搭档伊梅尔曼年长了10岁。古森一直是伊梅尔曼的偶像,现在能和偶像联手作战,伊梅尔曼的心头怎一个“爽”字了得。在诸多强手中,这对互补型搭档也被看作是夺金大热。古森也对自己的小兄弟信心十足:“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本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