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只“小鸟”难斗“三柏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5:15  深圳特区报

  六只“小鸟”难斗“三柏忌”

  中国队高尔夫世界杯次战只火了一半

  尽管在四人两球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难

  度要比首日的四人四球赛高出许多,但昨天上午出现在1号洞开球台的张连伟和梁文冲显得很轻松。“因为我们很默契”,穿着一条米色长裤的张连伟看起来很休闲,他认为已习惯配对征战的“连打带冲”组合会比对手们更能适应要求配合的四人两球赛。

  果不其然,“连打带冲”开球后的表现非常强劲,在1号洞就顺利抓到了一只“小鸟球”(低于该洞标准杆),并在随后的3、6、9号洞分别攻下“小鸟球”,半程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取得领先。遗憾的是,在攻12号洞时打出罕见的“三柏忌”(高于该洞标准杆3杆),让中国队此前的努力顿时化为乌有。最终,仅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连打带冲”排名反而下降1位,以与瑞典队并列第12位的成绩结束高尔夫世界杯次日的比赛。

  “三柏忌”难倒英雄汉

  “今天我们配合得非常好,但只能给自己打70分。”在首日自评80分的张连伟表示,“因为在12号洞出现的失误实在有些糟糕。”

  奥拉沙宝球场的12号洞是一个457码的4杆洞,开球时,希望用一记长球越过重重沙坑的张连伟却将球打进了球道左侧的杂草区,并落到了水沟旁,虽然梁文冲此后将球救回球道,但张连伟随后一杆攻果岭时又将球打进了果岭右侧沙坑,此后两人先后出现失误,用了两杆都未将球救上果岭,最终两人又通过一长一短两记推杆,用足7杆才完成这个4杆洞。

  “兄弟,加油啊!后面还有很多洞。”在打完多灾多难的12号洞后,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张连伟握起拳头鼓励着身边年轻的搭档,他知道此时一旦泄气,后果将不堪设想。好在

中国队此后又打出两记“小鸟球”,及时止住了下滑的势头。

  失误重大斗志不减

  虽然最终的成绩不如预期,但张连伟和梁文冲赛后并不感到郁闷,反而表示他们的斗志更加旺盛了。“今天的表现让我们更坚定地相信自己是一对实力强劲的组合。除了12号洞的意外,我们今天在其他洞的表现都不错,四人两球赛在前9洞能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而且能在18号洞攻下‘小鸟球’,更显示出我们之间的默契。”张连伟说,当梁文冲第二杆就将球攻上果岭离洞口2尺距离后,大家的掌声让他的手都有些发抖。“那个4杆洞460多码,而且旗杆的位置也很难,没几个组合在这个洞能打下‘小鸟球’,阿冲打得那么好,我一定要推进去啊!”凭借出色的大赛经验稳定住情绪推杆进洞的张连伟对两人在那个洞的表现非常得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