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以国家名义 世界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2  体坛周报

  54年前,世界杯的原始想法来源于加拿大人约翰·霍普金斯,因为他觉得莱德杯只是局限在英国和美国之间举行,而缺乏全世界的参与。于是加拿大人捐献出了一个奖杯,而创造了这项全世界高尔夫球手参加的团体赛。

  高尔夫本来是个人运动,一项新的团体赛出现总让人感到新奇,于是斯尼德、帕尔默、霍根、尼克劳斯这些伟大的名字都出现在世界杯的冠军名录里。2000年,世界杯翻开了它历史上最辉煌的一页,比赛成为WGC系列赛的一部分,而加拿大杯则进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收藏室。

  世纪之交的

世界杯绝对是国王们的狩猎会,伍兹在1999年和2000年先后与欧米拉和大卫·杜瓦尔搭挡为美国赢得世界杯,而之后一年的冠军属于南非队,领衔的则是埃尔斯和古森。之后,世界杯对大腕们的魔力开始消退,老虎不再将世界杯列入自己的日程表里,而这也引来了许多大腕们的效仿。确实,11月末的比赛日期让这些大腕们面临比赛和休息之间的痛苦选择,既然参加过就算是给了面子,于是纷纷挂起免战牌。

  与此同时,芬臣的黑手也伸向了世界杯——他总是希望将WGC系列赛变成美巡赛的一部分,而世界杯显然是他唯一无法染指的比赛。在美巡赛的压力下,世界杯终于失去了WGC的身份证,而在

高尔夫名人堂里休息了7年的加拿大杯终于又重现江湖——再次成为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世界杯不再是老虎的首选,但500万美元总奖金、175万冠军奖金和为国出战的噱头却仍颇具吸引力,于是我们迎来了古森、维尔,还有更年轻的罗斯、保尔特和伊梅尔曼……他们也绝对算是各国的佼佼者之一。其实,在全世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本来就是霍普金斯创建世界杯的初衷——这可不是老虎一人所能完成的。★舒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