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巡和欧巡首脑欢聚深圳 芬臣巧避美欧对抗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深圳报道 这也许是进入21世纪后,全世界高尔夫权威人物第一次如此齐聚中国——至少把老虎请到中国的汇丰冠军赛,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11月21日下午,观澜湖奥拉查宝球场第18洞。所有参赛国的球手聚在这里,与世界杯奖杯合影留念。站在奖杯旁边的,有美巡赛现任主席蒂姆·芬臣、欧巡赛主席乔治·欧格雷迪、亚巡赛主席奇拉汗和观澜湖董事长朱树豪等人。芬臣算是当中翘楚,这位一手打造出联邦快递杯的权力人物,上次来中国还是1995年——也是观澜湖,也是世界杯。“那时的深圳还没有现在这样繁华,”穿着黑色西装,系着蓝色领带的芬臣回忆说,“12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了。”

  合影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芬臣和欧格雷迪两位主席成了全场记者追问的焦点人物——欧巡和亚巡在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冲突”自然是大伙不想错过的话题,但美巡与欧巡之间的关系,更是国外记者们关心的热点,特别是在欧巡刚刚宣布推出总奖金为100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后。记者把一个略显尖锐的问题抛给了芬臣:“世界上奖金最高的比赛不在美国本土打,你是什么感觉?”

  “我并不认为我们和欧巡赛之间存在着什么竞争关系,”芬臣说“我认为这向大家传递了一个讯号:职业

高尔夫正在大踏步地向其他集体体育项目的方向迈进。我们的世界级运动员,也能得到与集体项目世界级运动员同样的收入。”他颇有外交辞令风格的回答成功地让现场的气氛由尴尬转为轻松,到最后还不忘送上自己的祝贺:“我是在是很高兴,在此向乔治和他的团队致以祝贺,他们一直很努力地在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