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温暖的心情迎接世界杯 张梁组合期待不败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8:48  新浪体育
以温暖的心情迎接世界杯张梁组合期待不败战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历经一个生命周期的轮回,高尔夫世界杯再次回到了深圳观澜湖。十二年,一个可以回忆的期限,世界杯举办地倒回了原点。1995年,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张连伟、程军搭档参战了在观澜湖举办的世界杯,12年后,张连伟与新生代球星梁文冲组合代表中国参战。

  “当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感觉世界杯能够来到中国十分不易。没想到12年过去,世界杯再次回到中国举办,而且还将世界杯留在中国12年”,再次登上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场,张连伟感慨万分,“12年后最大的改变是搭档,95年是程军,12年后是梁文冲,但不管怎样都是一大一小两兄弟继续干革命”。

  1995年,梁文冲还是业余球员,“由于当时刚接触

高尔夫不久,所以对于世界杯没有太多的概念,只是知道世界杯要在观澜湖举行”。2001年,张连伟与梁文冲组合通过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界杯资格赛,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第47届世界杯赛,当时战果为并列第17位;在2003年、2005年连续两届朝王杯赛中,张梁组合保持连胜;2005年大佛杯精英挑战赛上,张梁组合再次击败古森/坎贝尔组合,保持不败战绩。

  对于今年世界杯的表现,张连伟表示,“相比95年,其他国家的选手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今年阵容中只有几位选手曾经打过95年世界杯,更多的则是新生力量,实力不俗。2001年并列第17位是我们最好的历史战绩,今年如果能够超过这个排名,我们就很满意了。”谈到在本土参赛的感受,梁文冲表示,“这次的心情很特别,最高兴的是可以与张连伟再次搭档。另外还会有点紧张,因为本土球迷期望很大,我们会全力以赴”。

  经过两天的试场,张梁组合提前感受了奥拉沙宝球场,并做了充足的赛前准备。“摸清了沙坑的位置,球场果岭起伏落差很大,我们也做了相关的准备”。谈到本土球迷是否会带来压力,张连伟表示,“2001年世界杯在日本举行,当时不仅天气冷、人情也冷,当时国内只有我太太过去,没有其他人过去,我们感觉缺少温暖。这次不一样,有了媒体与球迷的支持,我们会用这种温暖的心情迎接世界杯,努力打好每一杆。”

  谈到具体的迎战策略,张梁组合表示,“打比赛有输有赢,但我们两人保持一致的心态,以只赢不输的心态来与强队进行竞争。我们的打法是连打带冲,一人攻一人守。希望能够创造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视频-重回观澜湖张连伟感慨万分 阿冲信心十足

视频-07世界杯赛前瞻 张梁组合心态一致攻守兼备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