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伍兹的邀请函扔一边 麦克艾瑞专注欧巡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01  新浪体育
将伍兹的邀请函扔一边麦克艾瑞专注欧巡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十分高兴能收到老虎伍兹比赛的邀请函,可是他却拒绝了,因为他想集中精力打好他的新赛季,该新赛季已经香港开启。

  罗里-麦克艾瑞指出严格坚持他的第一个完整新赛季打比赛的重要性,他以此为理由礼貌地拒绝了下个月由老虎伍兹做东的,在落杉基举行的Target世界挑战赛。

  老虎伍兹已经邀请了高尔夫球界几个顶尖的好手参加他一年一度总奖金超过500万美元,在千棵橡树郊外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表演赛。这些高手包括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以及2007赛季欧巡赛奖金王贾斯汀-罗斯。

  虽然罗里-麦克艾瑞非常想加入他从小便喜爱的偶像,18岁的欧巡赛新人便不得不说NO。与之相对,他计划在节假日之前参加欧巡赛2008赛季的三场比赛。

  “邀请函来得太突然了,真的很高兴能获得老虎赛事主办方的邀请函,邀请我参加Target世界挑战赛。我真的很激动他们邀请我这样一个选手,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罗里-麦克艾瑞在UBS香港公开赛之前说,“可是如果我下个月打他的赛事,我想我就必须打明年7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AT&T全国锦标赛,那一场比赛的东道主也是老虎。而那场比赛正好与欧洲公开赛撞车。我想如果我不打欧洲公开赛,我可真是一个傻瓜。

  “要说‘不’真的很难,可是我们向主办方写信解释了我所处的困境。另外我还有30多年的时间可以打老虎的赛事,因此我礼貌地拒绝了。

  “那是终结一年的好方式,可是到最后,我不得不先关注自己的赛程,并且坚持执行下去。”

  除了本周总奖金225万美元的UBS香港公开赛,罗里-麦克艾瑞另外还进入了下一周在墨尔本举行的

澳大利亚名人赛。随后他将参加12月13日开始举行的南非公开赛。

  罗里-麦克艾瑞对香港并不陌生,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这个英国的前殖民地。他以前来这里打过尼克-佛度的青少年系列赛。他找不出比粉岭那个林木葱郁的球场更好的场地了。

  “我对那个球场真的有很深入的了解,因为我对球场的熟悉程度,我认为我便是获得加分的。”北爱尔兰青年说,“可是我的主要目标是赢得第一场欧巡赛。我希望取胜,而且快一点取胜。除此之外,我也想出去打一打比赛,看一看自己的表现。

  “我的情况很好,如果到2008年年底,我仍然赢不了比赛,我会非常失望的。

  “因此越快越好是我的想法。如果我能早一点取胜,希望我能多赢几场。”

  如果罗里-麦克艾瑞在新赛季早早夺取冠军,他不排除进入莱德杯欧洲队的可能。他在世界排名积分榜和欧巡赛奖金积分榜上都已经进入了前30名,分别位于第19位和第24位。

  “如果我能尽快赢得比赛,那会让我的排名上升。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我有可能跻身于欧洲队之中。”罗里-麦克艾瑞说,“这肯定是切实可行的,这不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如果有一场胜利,再加上几个好名次比如在登喜路和马德里的好名次,我便能很快上升。”

  当问到目标是否制订得过高时,罗里-麦克艾瑞态度的坚决就好象他正面对一个6英尺的推杆。

  “我现在并不认为目标太高了,因为它的确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我职业生涯的每个周四起来,我都将朝着冠军进发,正如其他球员一样。如果我没有这样的信念,我是在浪费自己的光阴。

  “我出去比赛的时候,我总是拥有这样一个心态,我是优秀的,我与别人一样优秀,我不比这里的任何人差。这是你需要调整自己成为的心态。这也是我完全的想法。”

  罗里-麦克艾瑞并没有获得“欧巡赛成员”的标签,那将粘贴在他的

高尔夫球包上。不过只要资格学校一打完,这个标签便会发给他。

  自从上一次参赛(葡萄牙名人赛)以来,罗里-麦克艾瑞的球具上有了一个改变。他换上了Titleist 907D2一号木。

  “从某个角度来说,我感觉很不同。我现在是欧巡赛的全职了,与九月份和上个月我获得外卡参加的四场比赛不同。

  “我仍旧感觉自己是欧巡赛的新人,但是我肩头的重担真的卸下来了,因为我知道我已经获得了参赛卡,不用前往资格学校接受考试了。

  “我这个星期很可能前往桑洛克(打资格学校),或者坐在自己家中规划挑战巡回赛的2008赛季,而我现在并没有那样做。我现在进入欧巡赛了,我现在比赛是为了争取胜利。

  “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我2008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想着赚到足够多的钱以保住参赛卡,或者进入前60名是没有道理的。

  “因此我出来比赛,完全是为了争取胜利。在我转职业之前,我打了许多巡回赛。我知道有什么样的预期,我知道这里有许多人,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作为一个新人,出来打比赛只是开始了一半的战斗。在这样一个新的环境中,我感觉很好。我听人们说我年龄小,人成熟。我完全同意这一点。”

  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第二轮,罗里-麦克艾瑞仅仅打出74杆,结果他未能杀入UBS香港公开赛决赛。他的总成绩为143杆(69-74),高于标准杆3杆。淘汰线为低于标准杆1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