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达利教学新书上市 用大肚子来指导挥杆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9:44  新浪体育
约翰达利教学新书上市用大肚子来指导挥杆姿势



  新浪体育讯 这有可能是约翰-达利的墓志铭。1995年在圣安德鲁斯吃下10根巧克力条形面包以准备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并最终夺取胜利的那个人建议高尔夫球员:“让你的肚子引导你的手臂”。

  约翰-达利,那个一轮之中可以吞下了20包M&M巧克力豆的人,那个曾经在一场青少年比赛中因被人发现袋子里装着一瓶杰克-丹尼酒(Jack Daniels)而被取消参赛资格的人,最终出版了他的教学书:《高尔夫,我那该死的方式》(Golf My Own Damn Way)。

  他的肚子引导了他的整个人生。

  约翰-达利2005年没有出席圣安德鲁斯的冠军晚宴,因为“你不可能找到一件适合肥仔的外套和领带”。而这个特别的贴士,却是观念上的转变——你的皮带扣应该在你送杆的时候指向目标。

  对于一个曾经把自己房子捣毁掉,一脚踢进57英寸电视中,一拳砸碎奖杯柜的人来说,这是出奇地合情合理的。

  “你不能看到自己的皮带扣。”约翰-达利指出,“因此将注意力放到你皮带上那点额外的悬挂物上。在这一点上,我们中的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容易。我这里的观点是你的肚皮便是你好挥杆的关键。

  “当你向后边的脚转移的时候,让你的手跟随而动。不要摇晃,只是转动你的肚皮。停顿足够长的时间,让你的手腕弯曲,然后随着线路将你的肚皮迅速地转回来,继续转动直到它面向了目标,而你的手要紧跟在后边转动。

  “不要有其他杂念。”

  约翰-达利的新书也许永远也成为不了本-侯根经典的教材。如果你寻找详细的科学、解剖学上的分析,你会极度失望。可是那个让生活自由自在,并让四个妻子来证实这一点的人——他最近的那个太太犯了重罪——看上去就有理由充分的建议把你的一号木放进球包中。

  “那是对的。”约翰-达利重申说,“那个个人信条是‘抓住球杆,抓紧进攻’(grip it and rip it)的人希望你在准备打球的时候将你的一号木放在球包之中。听我说完。我不是说你要整天都将一号木放进球包中。嗨,高尔夫应该是个好玩的运动,好玩的程度超过让一条大狗吃东西。”

  约翰-达利建议你用那一支你打第二杆的球杆练球。当谈到准备时,他坚持说你真的应该那样做,而不是在比赛开始前再喝一杯啤酒。

  听上去这是转变了性格,约翰-达利提醒说打完高尔夫之后你有许多时间练习,可是赛前的一点点热身便对你有好处。对于9点的开球时间,约翰-达利的理想开球方式由他经纪人巴德-马丁(Bud Martin)之口说出来是:8点起床,8点15分赶到麦当劳,吃两份蛋汉堡,喝一杯巧克力奶昔,8点30分开进球场的停车场,签几个名,推上几杆,然后开出一个350码的远球。

  “巴德是在夸张。”约翰-达利说,“但也没有夸张多少。对于我来说唯一在比赛前去练习场的原因是放松,而不是练习。”

  约翰-达利的练习理论也许应该留待你不打高尔夫的那一天。他透露说唯一一次在比赛结束之后立即前往练习场是在玩策略,因为他想避开媒体。

  关于推杆,约翰-达利对“不近前,哪能进”(never up, never in)优雅的主题进行了篡改。他说为了让你有机会一推进洞,“你在抽回推杆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应该:‘让这个狗屎球进那个狗屎洞。’”

  现在来说一说其他的东西。

  约翰-达利建议美巡赛应该允许球员穿着百慕大短裤,强制推行驾车打球,应该将观众全身翻遍,以便将手机和相机统统留在球场之外。

  约翰-达利另外还展示了他价值170万美元的“神奇巴士”(Magic Bus)。那辆车中装备着最大号的大床,洗衣机、厨房、大餐台、两个46英寸的液晶电视、带镜子的天花板、大理石的地面以及一个可折叠的烤架。老天爷,这个与教球有什么关系。

  “在星期四晚上是否能睡一个好觉区别很大,那意味着你是否能进入周末争取一张支票,又或者只是在周六早上看卡通,之后落寞地收拾东西,朝另外一个城市开拔。”约翰-达利说。

  有人会怀疑带镜子的天花板到底做什么用。答案可能是检查皮带扣的位置,也许不是。

  “不要预计着你在两个方面都会很擅长。”约翰-达利说,“除非你真的愿意练呀、练呀、练。你真的想那样去做,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