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UBS香港公开赛首轮 崔京周率亚洲军团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8:52  新浪体育
UBS香港公开赛首轮崔京周率亚洲军团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讯 不出所料,欧洲人从首轮开始就成为香港公开赛第一军团的中坚力量。威尔士人加里-哈斯顿(Garry Houston)、瑞典双雄安德森(Fredrik Andersson Hed)与卡尔森(Robert Karlsson)、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以及苏格兰人巴里-休姆(Barry Hume)携手占据了前7名中的5个席位。

  不过这一次他们可能会感受到压力。首轮结束后的会馆领先者是亚洲人崔京周,他全场捕获9只小鸟,只吃到1个柏忌,以低标准杆8杆的优异成绩将欧洲人全体挤在身后,尤其令人窒息的是,韩国人在后9洞完美地打出6个小鸟球且没有任何失误,如此表现甚至被中国球星梁文冲称之为“令人大开眼界”。

  另外一名韩国选手姜旭淳取得65杆的成绩,与西蒙尼斯、休姆一起并列第5位,凭借稳定的推杆,姜旭淳在果岭难度颇大的粉岭球场完全有机会成为粉碎欧洲人8年垄断地位的另一把尖刀;韩国听障球手李承将再次得到人们的尊敬,他打出66杆的优秀成绩,与两位泰国选手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和查布蔡-尼亚特(Chapchai Nirat)并列第8位。

  此外,打出68杆的梁文冲和打出70杆的张连伟虽然表现不算突出,但他们也是亚洲军团里不容忽视的力量,梁文冲年初勇夺新加坡名人赛冠军后,已经跨入欧巡赛冠军球手的行列。

  由于过去八届香港公开赛全部为欧洲选手赢得,作为东道主的亚洲球手已经不可避免地遭遇尴尬,包括崔京周、梁文冲等亚洲球手在媒体见面会上,均不约而同地被媒体问及,欧洲人对香港公开赛的8年垄断,是否意味着亚洲球手仍然欠缺足够的

竞争力

  或许亚洲人欠缺的只是一点点运气,去年菲律宾选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与冠军得主莱拉就一直缠斗到最后一洞才以一杆惜败。不过帕冈森的英勇表现显然对亚洲军团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今年两个美巡赛冠军获得者,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崔京周正率领他们努力去洗刷这一尴尬纪录。

  卫冕冠军莱拉首轮打出69杆并列第50名,爱尔兰高手保罗-麦克金雷与梁文冲一样以68杆并列第30位,去年的欧巡赛奖金王大卫-豪威尔以72杆排在并列102位。

  欧亚地区之外的球手,首轮仅有阿根廷人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

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亨德(Scott Strange)以及美国球员姜文喆(Anthony Kang)获得并列第8的最靠前位置,但本轮过后同在此位置的球手多达10人,而南非“大鹅”雷铁夫-古森也仅以69杆位居并列第50名。

  从本届香港公开赛第一天的战况来看,欧亚球手强势对抗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亚洲球手将在后面的比赛向时隔8年的香港公开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