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公开赛帮高铭泽背包 吴阿顺:做完球童考亚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6:18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帮高铭泽背包吴阿顺:做完球童考亚巡



  新浪体育讯 远渡重洋前往美国橡树谷学球的吴阿顺出现在UBS香港公开赛的赛场上,不过这一次他的任务有点特殊——帮助同在美国学球的好朋友高铭泽背球包。

香港公开赛帮高铭泽背包吴阿顺:做完球童考亚巡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很高兴帮高铭泽背包,我们之间一起比赛过,也在一起练习,相互间挺了解也挺熟悉的。”与高铭泽合作,吴阿顺显得有点兴奋,“这是欧巡赛和亚巡赛级别的赛事,我们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今天的比赛,吴阿顺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高铭泽读线,以及对击球距离的把握,不过他与高铭泽的默契程度显然不止这些。在来到14号洞时,高铭泽开球掉进球道右边树下的长草里,第二杆强攻果岭可能受到大树的干扰,如果把球救上球道则将耗费一杆,此时吴阿顺经过信心观察,建议高铭泽强攻果岭,高铭泽听从建议,并如愿把球打到果岭上,成功救PAR。

  “高铭泽今天打得挺好的,虽然刚开始有点不顺,后来便迅速稳住阵脚。”吴阿顺表示,高铭泽去美国学习后进步很大,尤其是心态方面,这点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吴阿顺与高铭泽目前均在美国橡树谷从师于中国台北教练宋明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苦练,他认为主要在语言和心理素质上取得较大地进步,“技术上不敢说进步多快,最初主要是学习英语,在美国打球,英语非常重要。”

  “当然,出去后见识了外面的世界,一些想法和看法也更开阔了。”谈及在美国的收获,吴阿顺认为目前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打球成绩的进步有积极的作用,对以后参加比赛也会有很大帮助。吴阿顺目前主要都在加州附近打比赛,在美国打球的球手通常比较轻松,因为橡树谷有职员专门负责学员的比赛事宜,他们会合理安排各个学员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比赛。

  关于吴阿顺在美国短短时间里取得的最好成绩,无疑是从资格赛突围,进入2007年美国业余锦标赛正赛,然而在后来的正赛中,吴阿顺并没能晋级决赛轮。“有点可惜,”吴阿顺说,“虽然球场难度挺大,但当时我状态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上,高铭泽客串了吴阿顺的球童帮其背包。

  接下来的时间吴阿顺已经作了计划。香港公开赛结束,他将偕同老大哥杨文章一起,去打亚巡赛资格赛,随后返回美国橡树谷继续学习,至于大家都关心的“什么时候转职业”的问题,吴阿顺表示,还没和老师商量过这个事情,将认真听取老师和妈妈的建议。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