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能力标准定义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行业的特殊性、高尔夫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高尔夫人群的日益成熟以及高尔夫行业前所未有的机遇与空间,对高尔夫行业的战略规划、定位选择、投资回报规划、经营管理运作、营销以及会员管理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要素既是球会竞争的关键,亦是球会取得独特的、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同时也是一个球会能否健康良性运转的关键。

  基于以上的关键要素,对高尔夫行业的顶级经营管理人士也相应的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能力要求。现阶段以及未来衡量一个优秀的高尔夫高端经营管理人才的标准分别为:

  是否拥有顶级的战略规划能力?

  是否拥有顶级的营销能力?

  是否拥有顶级的经营管理能力?

  是否拥有顶级的资本运作能力?

  是否拥有顶级的会员管理能力?

  这些既是球会的核心,亦是

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能力的核心!

  目前,针对行业对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的更新更高的要求,以及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的能力现状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尔夫EMBA项目中心,联合中国顶级商学院、世界一流高尔夫实战机构、世界权威高尔夫教育机构以及本土高尔夫知名营销机构,共同打造中国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课程——中国人民大学高尔夫EMBA课程,重点提升高端管理人才在战略规划、营销规划、组织管理、资本运作、人力资源管理、会员服务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核心能力的提升来提升整个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的综合能力水平,从而推动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

  顶级人士·顶级战略规划能力

  对于球会的高端管理人士而言,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能力就是战略规划能力,即把握球会整体发展方向以及球会核心

竞争力的能力。这个能力将直接影响球会的未来,是球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人大高尔夫EMBA产业经济学课程通过对行业内相关企业竞争态势的分析,培养学员洞察竞争性企业彼此的竞争优势与劣势,以及如何在竞争环境中构建企业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能力,从而培养学员从高尔夫行业的高度出发思考球会整体发展运营的思维能力,从行业的高度把脉球会未来发展战略的能力。

  人大高尔夫EMBA战略管理课程则是让学员了解企业战略的规划、制定以及战略分析的基本方法与思维路径,培养学员的战略思考能力,指导学员从行业的发展态势、竞争态势、球会战略目标以及优劣势资源的多个角度出发思考以及制定高尔夫球会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

  球会产业战略及定位规划课程则是从高尔夫行业的发展趋势,竞争态势,高尔夫球会的核心能力出发,结合国内外众多球会的战略定位规划案例,从理论以及实践两个角度指导学员制定球会经营战略及战略规划下的其它经营策略;指导学员从区域球会竞争态势、目标消费群以及球会自身角度出发分析球会独特的市场定位;帮助学员从行业的、地域的、目标人群的以及球会自身的四个角度出发寻找球会的核心竞争能力。

  三门课程,只为了全面提升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的经营战略规划能力。

  顶级人士·顶级营销能力

  在中国高尔夫行业的独特背景下,营销将决定一个球会的生存现状。所以对于高尔夫顶级管理人士而言,考核评价的重点也就集中在营销能力,营销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决定高尔夫人前景的宽窄。

  人大高尔夫EMBA市场营销课程从营销理论的角度让学员全面了解市场定位、市场细分、市场竞争等市场营销战略和产品、价格、分销、渠道、促销等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科学制定与灵活运用,培养学员对球会产品规划、产品价格制定、销售渠道规划以及品牌传播推广规划的思维能力以及运用能力。

  会籍营销课程则是结合全球高尔夫球会的会籍营销案例,从高尔夫球会的实际情况,从中国高尔夫行业的特殊性,从中国高尔夫潜在人群的真实需求的角度出发,指导学员如何合理规划高尔夫会籍产品,形成完整的互补的会籍产品组合与产品结构,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规划其它配套产品与硬件产品,保证配套产品与会籍产品价值的和谐匹配。

  从竞争性以及客户需求性的角度出发,指导学员提炼球会会籍产品的卖点,从而形成与其它球会的差异化经营与销售,避免会籍产品卷入降价的泥沼。

  同时,指导学员如何构建高尔夫会籍营销组织的管理体系,从营销组织的制度制定到营销组织的流程规范到组织职能、岗位职能的规划,构筑规范而富有战斗性的营销组织与团队。

  市场营销课程与会籍营销课程,分别从理论与实战的角度,从跨行业与高尔夫行业的角度,剖析解答中国高尔夫球会会籍营销的关键问题,分享高尔夫球会会籍销售的成功经验与秘笈,全面提升学员营销能力。

  顶级人士·顶级经营管理能力

  经营管理效率的低下已经成为困扰大多数高尔夫管理人的难题。如何提高经营管理效率,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成为了高尔夫管理人关注的焦点。

  人大高尔夫EMBA管理学课程从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四个纬度出发诠释企业管理的全部内涵,指导学员通过对企业人、财、物的有效计划,合理组织配置,提高企业运作水平,帮助学员构建球会管理的科学理论思维方法,提升管理运营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则指导学员如何通过对员工招聘、培训、沟通、考核、薪酬绩效评估、职业发展规划等的科学有效管理,充分发挥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而实现组织的高效运营,建立高效的球会运营组织。

  两门课程分别从组织管理以及人员管理的两个维度指导学员如何提高球会整体的组织效率以及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

  顶级人士·顶级资本运作能力

  球会作为一项高达亿元的巨额投资项目,投资回报成为了股东以及经营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人大高尔夫EMBA资本运作与财务管理课程,通过对价值评估、投资决策等的学习,指导学员如何科学合理的进行资本投资,评估每一项资本投资的回报率以及回报周期,指导正确的资本投资行为;通过对营运资金管理等的系统学习,指导学员掌握资本的有效运作,提高资本的运作效率,缩短资本投资的回报周期。同时,通过对财务知识的学习,让学员清晰了解财务数据背后的管理价值与意义,指导球会的日常运营,从而对资本运作做整体清晰的规划。

  资本运作课程,帮助学员更好的洞悉资本运作的内在规律,提高球会投资的回报率,提升自身的资本运作与规划能力。

  顶级人士·顶级会员管理能力

  会员是高尔夫球会最重要的资源,是如何一个球会能否生存以及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核心因素。如何最大化的挖掘会员自身以及周围的资源是球会持续运营的关键,也是考核高尔夫管理层的核心要素。

  会员服务及管理课程指导学员如何构建会员数据库体系,以及如何在数据库体系的基础上,实现有效的会员服务及管理体系。包括会员服务以及管理体系的规范、标准、流程、制度等,也包括会员个性化、增值化服务的规划与提供等。帮助学员构筑完整的、有价值的、有差异化的会员服务管理体系。

  会员服务与管理课程帮助学员全面优化球会运营价值链、挖掘客户最大价值、建立球会核心竞争力与持续发展力。

  起步,就与世界同步!人大高尔夫EMBA课程将带您进入一个与世界高尔夫发展同步的全新境界!最先进的高尔夫球会运作经验、最成熟的高尔夫球会管理体系、最有效的高尔夫会籍营销方案……在这里,只要你想知道,就能找到答案!

  仅有的40名席位只献给高尔夫行业中最具影响力与前瞻性的顶级经营管理人士!

  更多详情请致电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尔夫EMBA项目中心010-62519987或登陆www.rbsgolf.org.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